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道 - 聚元營地心麗宮安座心得

 生活有感- 陳道 - 聚元營地心麗宮安座心得



這次參觀台中聚元營地,儘管因為一些原因遲到了,不過即使是餐聚以及飯後的解惑課程,都有一些讓我足以深思的事。


其中讓我至今印象深刻的是吃飯時,解樂老師問我有在辦事嗎?我回老師一句話:有機會我就會辦!


老師很清楚的點出我講這句話的含意,就是「無心辦事」!


是的,因為若真的有心要辦,不會是這樣的回答,而應該是說:最近我做了什麼,目前看到的效果是什麼,想問老師接下來還可以怎麼辦?


配合老師在餐後解惑課時說的話,只有深度的挖掘自己之後,下次信者在你面前講話,你才會聽出背後的意義。


所以我開始深挖自己,問自己為什麼無心辦事?


1、我不會辦事嗎?我會的。


2、我對自己沒有信心嗎?按照我的個性,應該也不是這個問題。


3、我對神明沒有信心嗎?我對神明充滿信心,而且我也知道神明一直在幫我。


4、我對跟我不相干的人不感興趣?這一點在之前解樂老師就跟我提過,我一直只把焦點放在一個人的身上,根本沒有興趣關心別人的生活。


5、老師說我無「心」辦事,那我的心在那裡呢?我努力用心在做事,而忘記人是需要調頻的,老師說:頻率對了事就順了,我竟然忘記這麼重要的一點,該打屁股!


成長不會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不斷地學習和修正,而上面的五點想法,是我開始了深挖自己之路,或許還有第六點跟第七點,不過重點是挖了之後要如何調整?


我在想如果我一直對人不感興趣,在跟他人對話的過程中,一定會錯失很多機會,這個機會不單只是幫助別人改變,也有可能錯過很多讓自己變好的機會,甚至錯過賺錢的商機,那就太可惜了!


未來我會記得,事情只要用心去感受和體會,才不會白白浪費了這個生命經驗,藉由這次參觀聚元營地的機會,跟二位老師有更多的互動,感謝神明和老師們的教導,讓我在修行的道路上,有機會更往上跳階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