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在跟老師講電話時,孫誠因為叫不動哥哥洗澡而生氣有情緒,當下我只想處理他讓他不要有情緒,告訴他情緒沒有辦法解決事情也不可能達到他要的結果。老師在電話那頭聽到我的處理,告訴我我的方式是錯誤的,當下他就已經有情緒,我叫他不要有情緒他根本聽不進去,我只是想讓他閉嘴而已,根本沒在傾聽也沒在導引他。首先,老師導引我讓我看到他為什麼會有情緒,情緒的背後是因為委屈,因為他想讓哥哥泡到熱水澡的美意,對方卻不領情,所以他才會有情緒。當我真的同理他,讓他知道我理解他,那我才有辦法跟他對接,他也才能真正靜下心來釐清情緒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從這件事上,我就看到這就是我在辦事時最大的問題了,我沒有傾聽力,也沒有同理心,只是一味地想講道理給對方聽,而對方難道會不懂道理嗎,就是因為知道而做不到才會來找神明協助,那當我沒有辦法去提供協助又沒辦法站在他的角度同理他,自然就不會再回來更別說是轉介紹了。而為何辦事只講道理,我也明白其實我都是用人心在辦事,我只是想呈現我很厲害我懂的比你多,而忘記其實辦事的核心是要傾聽,讓對方訴說,在訴說過程當中了解他的問題,再詢問神明是否能提供協助,若是超過我們的能力範圍再請總廟老師協助,這樣才是真正的辦事,也才能真正協助到對方。

老師也帶著我覆盤,之前神明的牽引,我們留了多少的回客及轉介紹,當比例這麼低時,我們卻都沒去檢討,也沒想跟老師回報探討,所以沒有道務及業績都是合理的,因為神明的牽引只會讓我們操作到滅亡,並不會替祂們甚至總廟加分!

今天與老師的談話,我發現我真的都是被動式的在吸收及學習,而不是主動地去悟去操作我的人生,這樣的自己憑什麼想要過好的生活,根本不可能。我也想起老師跟我說的,學習來的都不會成為自己的,唯有悟到才會是自己的。辦事就是讓自己蛻變最好的機會,但我卻沒有好好把握,不僅沒有透由看到對方的狀態來修正自己,也沒有協助到對方,那這樣神明撥case給我一點意義都沒有,反而還壞了總廟的招牌。

寫到這邊真的對總廟眾神及老師有深深的愧疚,因為自己的愚蠢及不精進不僅讓神明很生氣也阻礙了別人的修行道路。

謝謝老師再次花時間協助我,讓我明白真正辦事的精神,不再用過去不合道的思維操作我的生活,我真的想要過好的生活,不是喊口號,而是從現在開始操作、回報、執行、修正,讓自己再次步入軌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