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許淑慧- 陪伴

 生活有感- 許淑慧- 陪伴



上禮拜日我休假,老公因為要上班沒休息,前一晚突然拿錢給我,要我去花錢對自己好一點想幹嘛都好,因為這陣子他幾乎每晚加班,也根本沒在休假,我們少了很多一起吃飯放鬆的時間,雖然他嘴巴上沒說,但我知道他想要補償我。結果那天中午我選了一個鄰近他工地的地方吃飯,吃完剛好趕上他午休時間就去探班送飲料,午休陪他坐在辦公室休息,結果他還在跟廠商討論工作的事,也根本沒休息。


午休快結束的時候他問我等等想幹嘛?我說想去看電影,他就主動說不然等他下班一起看也可以,選了一個他可以的時段直接線上訂票。到了說好的下班時間,打給他發現還在處理公事,當時內心有點悶悶的,心想這樣來得及嗎?等待的過程突然想到,我好像時常為了等待這件事對人產生過很多不滿,很不喜歡別人不守時,跟人約好時間我通常都是提前到,假如知道會晚到我一定會告知對方,一來不會讓對方空等;二來也不會在趕路的過程發生危險。


其實我原本想,還在工作這樣催他也不好意思,他也不是故意不回來,不然乾脆取消算了,又突然想到他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狀況,當時他說:「我答應妳的事就會做到。」,所以這次我選擇了信任他。


少了情緒腦子就通了,想到除了空等還可以做點什麼,可以確認清楚影廳的樓層位置,還可以確認去的路徑怎麼安排,待會能停車的位置有哪些,等時間快接近,我又打給老公確認他是否在路上,我可以提前下去等他一起出發,這樣節省能一點時間,後來我們順利在開場前看了電影。


當天晚上他滿臉疲憊,也是急著脫身離開公司來陪我,我們本來就都希望在這樣忙碌的工作中,一起創造陪伴彼此的時光,如果我又情緒失控亂發瘋,反而糟蹋了他的用心陪伴,真的很謝謝老公願意花時間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