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盧曉玲- 短視近利

 生活有感- 盧曉玲- 短視近利 



最近約前公司的主管想跟她談增員,前一天跟老師說,老師要我用輕鬆的心情,像朋友一樣的聊天、分享就好。昨天碰面,一開始話家常聊的很開心,我預設她會問我最近如何,我再優雅的說出來到新公司快2年的收穫,沒想到…她居然沒問我,聊了一個小時都沒講到,我心裡就急了,開始講自己想講的,老師馬上抓到我的心態不對,前一天才耳提面命,原來我還是沒懂,真的是每次出場都在砸老師招牌的。也謝謝老師還願意校頻我,讓我又學到了,我核心還是只想增員,沒有真正去關心她的處境和近況,老師問我,我憑什麼增員她?沒錯,我憑什麼!我收入沒她好、組織沒她大、能力沒她強,我到底是憑什麼?我憑的絕對不是上述的這些,而是我有九天、我有老師,可以協助看到她的困境,用老師智慧和神明來幫助她,解決她的問題、重振士氣,看到更美好的自己和團隊。


而且透過這次,發現我有個很中毒的地方,就是短視近利,我把這次的見面,當成是一次就要定生死的面談,隨時在找尋最佳時機切入,離開前就要確認淸楚她大概的意願,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可笑,我到底憑什麼?突然也明白老師之前跟我說的話了,其實每一次的接觸都是在增加對方對我的好感度及需求感,在這些還沒建立起來前,我講什麼對她來說都不具影響力,但是如果透過一次一次良好的互動,把她的事當作自己的事,甚至比她自己還關心,也能幫助到她,當契機出現時,她就會想到在她身邊陪伴她一起走過的人。


增員和人生一樣,本就是一條需要去經營的路,時機未到時又何必急於一時。今天跟老師回報時,有跟老師提到她染疫後似乎有些後遺症,看過醫生做過檢查都說沒怎樣,但狀況卻一直沒改善,老師馬上說可以讓她喝酵素幫助體內病毒排出,我卻完全沒想到,我之前2次嚴重重感冒時,老師也是這樣協助我,讓我症狀快速舒緩的,在老師點醒我之後,早上馬上送過去給她,她很感動的謝謝我,說還讓我跑這趟,傍晚她忙完後又傳line來表達感謝,那時刻真的覺得可以幫助到她真的好開心。謝謝老師對愚鈍的我耐心的教導,才讓局面扭轉,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又更拉近一步,謝謝神明用心的安排,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更懂得什麼是佈局和經營,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