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證翰- 共修檢討會、觀

 共修心得- 黃證翰- 共修檢討會、觀 



這次共修前和老師開共修檢討會,這個會議更是一個成長,一個契機讓我好好地挖,為甚麼我沒有以身作則,為甚麼我還沒有那麼積極。我發現我內心有一個毒:認為被建議就是被攻擊,所以高傲,想要捍衛。聽到的很多,但做到的很少。急於得到結果,卻沒有專注把當下每件事情做好。


呼應到這次斯涵老師帶的共修主題「觀」,透過覺察身邊的美好,內觀自己。我發現進步快的師兄姊都是實戰實修,接收到訊息就買上執行與修正,心中沒有對與錯、沒有被攻擊,因此也都沒有捍衛的心,最近聽了解樂老師的演講,得到一個非常棒的心法,其實人生就是把每件事情做好,自然水到渠成。


整理心得的過程,發現我宗教的是很簡單的事情,把當下所有的事情給完成好做到好,不偷懶也不貪心,事情也沒有對不對,做好了上天自然給予最好的安排,所以我下山操作的幾天,感覺好像格外的輕鬆,覺察生活,觀看自己。看到自己在教書的過程中,最享受的就是和學生互動,透過和學生的相處,協助學生,調整教學內容和方法;反而過程中,當我一直去想補習班怎麼還沒壯大,學生數以及老師怎麼還不夠,這都我倍感壓力,其實就是也就自然地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一件一件事情結案就會完成。


感謝神明給我這樣學習的機會,還有我的靈以及兩位老師的督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