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晉- 病

 生活有感- 李晉- 病



    從星期六晚上喉嚨就開始有點怪怪的,星期日早上就開始咳嗽,喉嚨也會很容易癢,只要說話就會想咳(但是共修時就沒什麼咳),甚至影響到一些感官(好比演講老師問我是不是感冒,我沒聽清楚問什麼;或是采融在說一些話,也有些聽錯);雖然有在喝酵素,不過還是咳得像是得到新冠一樣。

    就想到當前的每一個狀態都是我前面操作的累積,才發現是我自己在處理、結清我堆積的事時,也讓自己身體過於勞累,加上晚上天氣轉冷,離開學校的路上大多都被冷到或是風吹到,顯現我在這過程都把覺知放在了代辦事項裡,沒有去意識到自己身體和環境交錯出的問題。

     不只如此,在這情況下,處於容易各種感冒病毒的環境(一堆小朋友),而酵素基本是早晚才喝,中間是沒有喝的,就更容易有病氣產生與受影響。

    所以,從這次的感冒,只是讓我看到自己在專注(或一頭熱)某件事的時候,會沒有去注意到其他的,等同沒有大局觀,而法則一致,我做事或跟人互動也是如此,這次的感冒就是來提醒自己,從自身練習起,把事情做好,也包含身體(靈寶)顧好。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