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陳寧君- 明天

 共修心得- 陳寧君- 明天



這次的共修,在最後靜心的階段,神明出了一首詩:


昨日譬如昨日生

明日彷彿明日死

生死之間如一朝

一夕之間又重生

須臾頃刻倘我縱

生生世世我重歷


我想起了曾讀到的,是「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從後種種,譬如今日生」,意思是從前的往事再多,到今天為止就像死了一樣無關,往後的事情,都當作從頭來過。怎麼神明出的跟讀到的相反?神明告訴我,昨天我們曾經活過,也操作出一些愉悅、不愉悅,因為這些不愉悅,我們才可以透過這些事件來萃取、檢討、修正自己。


如同老師所說,人生的目的,絕非墓地。但我們卻總是忘記自己會死,把自己當成不會死在活著,否則如果每件事都以我終將會死來決定,也不會有這麼多的猶豫不決。神明是要告訴我,我們可以有很多個明天,但這些明天不是拿來虛耗或有恃無恐的,而是每一個可以重新檢驗自己的操作有沒有修正、自己有沒有更愉悅的,否則每天、每一個決定相較於有累世經驗的靈來說,都是非常短暫的,但如果一直反覆的操作而不萃取、修正,那就是一直反反覆覆的經歷,直到感覺到痛苦、感覺到不愉悅。


但現在幸運的可以認識靈,跟著神明、老師學習,可以在紅塵中實戰實修,每一個決定就如同每一個新的果,我要如何透過活過的昨天來看到自己的不愉悅,透過事件來回看到自己的操作、看到自己錯在哪裡、哪裡可以修正,在每一個當下都可以讓自己愉悅而不卡住,自然就不暗忖、僥倖於每個明天,幻想明天就會好、就會改變。心會是充實而不虛的,自然也不會需要逞強、壓抑自己,讓自己進入一個負向循環。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