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提題目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提題目 



這次的演講從週一我就突然覺得我這次一定要提題目,然後就先跟同修的人請他們看看我寫的稿子好不好,結果因為沒有很吸引人,我還努力改了一下講稿過目想說我要背起來,讓自己贏。


背了幾天發現怎麼背都背不起來,靈直接說你不用背了,因為你ㄧ上台也是腦袋一片空白,就上去肉身講就對了。


後來到了演講當天在路上還有聽誼霖師姐她之前的經驗分享以及小技巧,都有分享給我。


然後到了就提題目環節,其他兩位提題目的人寧君跟威霖,他們都是非常會表達的人,平常心得分享就能感受到他們講話都會有莫名的吸引力會去專注在聽他們講話。


所以靈就要我去專心聽他們怎麼表達,而不是被稿子,因為她們也都是當下想到題目就立刻表達出來,但講出來還是這麼具有吸引力,靈要我去觀察他人是如何表達的並且練習出來。


這次雖然沒有成功,但我發現經由這次的機會讓我不是只是在台下讚嘆別人好厲害,而且還是跟這些厲害的人一起,看他們是如何做到的。但是這次我也進行了自我突破就是突破了害怕站在台上講話的恐懼感。


後來吃飯的時間庹師姐跟我說,你現在可以立刻練習的一件事情就是,講話大聲一點,然後給了好多經驗分享跟哪裡可以練習的平台等等,我那時候整個是雙眼放大,因為我的內心是非常愉悅的感覺,因為這些都是我是我可以在進步的地方!而且還有人指點我,告訴我方向太讚了吧!


我才發現我以前多麼愚蠢,沒看到處處都是機會,處處都是學習,還有一個平台讓我可以不斷練習不用怕失敗,真的是心境不一樣,看出去的視野就會不一樣~


謝謝這次的經驗讓我更明白,能力是要不斷練習來的,而我會持續不斷練習,有資源就要持續學習、練習,直到變成自己的能力。


謝謝老師,神明,以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