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6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證翰- 愉悅

 共修心得- 黃證翰- 愉悅 



今天是颱風天,回想起學生時期,我總是期待颱風假。後來當員工,到別人的補習班上課時,我也很喜歡颱風天,但心裡總有一絲遺憾,擔心放假會影響學生的學習進度。如今,自己當了老闆,反而覺得有沒有颱風天都沒什麼影響,生活依然如常,反倒是颱風天讓我有更多時間處理事務,心中依然牽掛著補習班和學生的情況。


就像嘉緯老師引導的那樣,颱風天原本給我的印象是風大雨大,但今天開車上山時,我意外發現整條高速公路幾乎沒有車,這讓我享受那片刻的寧靜。我發現,當我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結果會完全不同。


回頭看看我的經歷,從員工時期喜歡放颱風假在家懶散度日,到現在成為老闆,想要把每件事做到最好,我發現如果我能更早有這種心態,肯定會為自己的生活創造更多機會。因此,我更加明白從現在起,把每件事做到最好是多麼重要。


今天我和學生分享,當事情未結案時,腦袋往往感覺沉重。但努力把事情做好,過程中就能開始享受,而最終的結果也會讓你感到收穫滿滿。回顧我最近的經營管理經驗,發現自己總是帶著壓力去看待各種事件。然而,透過今天的反思,我領悟到,其實這些挑戰都是在幫助我獲得新的能力。


例如,我開始了解消防知識,知道如何避免在點盤香時觸發消防警報;我熟悉了立案流程,下一次便能更有效率地安排時間。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的等待時間,也瞭解可以妥善安排其他事情來完成。此外,處理帳務時,接觸到更多元的金流,理解了收支平衡的重要性,並培養了更健康的金錢觀。這一切並不僅僅是為了補習班的管理,更是為了調整我自己。當我這樣理解時,我發現壓力的另一面,其實也包含了愉悅。


感謝神明、老師,以及各位師兄姐的引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