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謝誼霖- 演講心得- 怎麼修自己

 智耕心田- 謝誼霖- 演講心得- 怎麼修自己



怎樣人生才是好

麼疑皆因無目標

修回美好原始貌

自所遇事助照見

己路皆通到處賞


老師在這場演講中提到我們都想要好,這個好就是事情都在掌控之中,如意!以前小時候清楚自己的能力不足,因為接受所以會聽父母、老師、長輩的話去做但長大之後以為自己有能力了所以開始不接受很多事情反而讓事情變得無法控制,不如意了!是因為我們雖然有能力但非全能還有不足而不自知。

老師要我們去看事情發生的時候自己的心情,問我們觀音聞聲救苦,有那麼多人來求祂,祂的心境是什麼?是機會還是麻煩?

站在神明的高度,沒有立場沒有期待就不會痛苦,是機會!學過的有經驗的就可以馬上用,沒碰過的就是學習的機會!

是因為我碰到事情把立場放進去,想要別人聽我的,才會痛苦!但控制慾及控制力是要用在自己身上而非想控制別人!

從這場演講中老師用車、司機、乘客來比諭身、心、靈的關係,有目標要去目的地的是靈是乘客,心就如同駕駛要清楚乘客要去哪裡想怎麼走去駕駛,車子就如同我的身體,要有好的身體才不會在路上出狀況,所以平常的保養很重要,如果沒有真正的明白及接受,這個路上就會狀況百出走走停停,很難到達目的地!

我也感受到自己的動力無法產生就在於不明白真相不接受,心還想主導才會走走停停時好時壞。

怎麼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老師用一片在河面漂的樹葉怎麼流向大海為例,就是要清除卡主的地方,自然可以到達,我跟靈要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就是要清楚卡住我的思維的地方,不卡了自然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智慧海!

我宗與其他宗教不同之處在於透過神明及老師協助我啟與學,透過啟,開啟靈累世的智慧可以拿出來用,這輩子碰到的問題,還沒有學會的透過老師神明的導引學會後萃取成智慧就增加了新的能力!這也是我宗鼓勵實戰實修紅塵取道最珍貴的地方,我可以透過學習充分滿足自己的慾望,無需壓抑!

感謝老師透過這場演講讓我看到自己並沒有真正的明白心靈要共創的目標的美好,所以才會走走停停,常常想要控制卻沒有把控制力用在自己的自律上,力用錯了就產生了反效果!

把專注力及希望回到自己身上,身體力行,聽靈的導引,把拿掉卡住自己的思維當成尋寶遊戲,人生自然就會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