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李明澈- 機會

 共修心得- 李明澈- 機會



「機會是創造出來的」,我領悟到當內心想依賴的時候,機會就不會出現。這次共修加老師下午的解惑課,我看到自己長久以來的迴路,想依賴人幫我解決問題,背後的心境其實是想不勞而獲,想直接享受成果,但是享受這樣的成果是不幸的開始。下午老師解惑課解答了我一直以來人際關係、親子關係、夫妻關係、人神關係以及各種情緒的問題,老師說:「永遠不要指望任何人幫忙,不要有任何念頭讓別人幫,因為一旦幫有天不幫了,就會開始有怨念」,我看到自己完全有這樣的心境,對另一半就是如此,甚至後來當作理所當然,最後對方也做的很不爽。我也看到自己沒有感恩的心,對神明、對老師、對老婆的幫助都當作理所當然,所有情緒的原點也都來自這裡,因為我打核心認為別人應該負責我的人生,而我能直接享受成果。憑什麼可以,我付出了什麼巨大的價值,讓別人應該如此,根本沒有,我只是依循著小時候的慣性,長不大地活到今日,30年來我和家人、夫妻關係,都沒有真正獨立自主,這堂共修解惑機會,讓我看懂我的親子關係、婚姻關係、人際關係最大的問題。下午和老師的聊天,老師提點我助教老師應該先協助學員靈動,我跟老師說這幾天覺得自己狀態不好,想先搞自己,搞好了再協助學員,老師說你怎麼不會想協助學員的過程也會一起處理掉自己的問題,我看到自己的思維還是先考量自己,沒有看到學員眾多需要更多助教協助,沒有大局觀,這反而正是我在山下操作產生問題的原因,而我上山卻只想處理這個果,實際上拿掉舊思維,觀大局敞心協助學員,也就同時處理了我問題的核心原因了! 共修收穫很多! 最後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