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李晉- 樂在其中/會中壇元帥

 共修心得- 李晉- 樂在其中/會中壇元帥



    一開始跳出老師說過的「心靈合一,動力是很大的」,然後就浮現一股力量在推著一個人走,如果這個人用抗拒的心態去面對,就會要走不走僵持著;如果這個人用不甘不願的心態去面對,但有走,就會被推著走很慢;如果這個人有意願走,那就會速度很快,御風成行。

    接著,就跳出電影、動畫、漫畫…等等情節裡,有些人的戰鬥,不是為了輸贏,而是享受著戰鬥本身,無論是腦力對決還是近身肉搏,就是享受在過程裡,無論成敗,自己的內心都是充實飽滿、沒有遺憾;贏就繼續找下一場,輸就調整後繼續找下一場。

 「心靈合一動力衝

   不甘不願慢郎中

    享受過程非結果

    以戰享戰成敗走

    一切完事事盡完

    回甘於果享樂有

    神明要告訴我的就是,當我把每件自己的事都做好,去享受整個過程之間,本身就是一種樂在其中,結果就算不是期望中的,也會有回甘的感受;因爲我容易以結果來衡量,就導致過程中會緊張、焦慮、用力那些。

    就像今天一整天接獲到兩件因爲自己之前操作而影起的結果訊息:一個是「治療師到校卻自立自強找教室跟老師」;另一個是「辦理社群,邀請講師明天來,結果社群老師有一半參加研習」,之前碰到就會用緊張、很煩、很累的心態去處理,而今天接獲的時候,靈帶我看到了自己的不夠周全,以及我能做到最大的完善是什麼程度,那我下一次治療師來、社群活動之前,就先佈局好、把我該做、能做的都做好,而不是以當前結果去論斷。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若是太執意要去樂在其中,反倒會變成口號、壓力,只要把事做好,瞭解這樣做的本質,沒有痛苦和煩惱,享受在做的過程,也是一種樂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