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圈層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圈層



有個之前的同事傳訊息給我,問我有關三等放榜的事情,我想說怎麼會突然問我這個?原來是又到了筆試放榜的時間,這時候覺得時間真的過好快,當時上榜的興奮感還很清晰,但一年已經過去了,我也已經在工作了。


跟他聊了天之後,莫名的有種失落感,感覺自己好想再重溫那種感動和雀躍,但又覺得好像沒有機會再去體會到了。


這時候我的靈就校頻我,成就感、幸福感是要自己繼續創造出來的,讓我考上是因為要跳脫圈層去玩不一樣的遊戲了,就像打電動一樣,一個遊戲再怎麼好玩,玩個幾次很容易就會膩了,反而是不斷的有變化、有故事、有創造性的遊戲,才會真的好玩,而我也能在不一樣的故事中繼續成長,否則一樣的劇情,就是只能學差不多的東西而已。


「會活在過去,是因為覺得未來的遊戲不好玩。」


回過頭來挖,為什麼我會眷戀呢?因為現在的我沒有得到那樣的成就感、興奮感,所以我才會一直懷念過去的成就,但這樣的懷念和心境是沒有辦法讓我繼續成長的。


那為什麼我不覺得未來好玩?因為本質我還是用比較的心態在看待我的生命經驗、用功利主義的方式在衡量我自己的成長與否,一考上就可以升官、可以多賺錢,所以我就非常的樂於這件事;而現在的我在經營我「人的品質」,這件事情並不是立即可見的財富,反而是一個需要時間經營的成就,這個不是跟別人比較,而是跟過去的自己比較,看看自己是否成長、看看自己是否更有能力、是否活得更快樂。


再回來看到自己早上的學習,因為現在的職場,讓我有機會在不一樣的位置去學習不一樣的事件,重點是懂得如何把「神力」用在生活大小事,真正的達到實戰實修,這個遊戲其實是很好玩的,成功處理事情之後的愉悅感、能力的增長也是帶得走的操作程式。


這個事件的感受,反而是提醒自己對一切保持感恩,感謝身邊每個人來教我的事情、感謝神明的幫助讓我可以走向不同的道路,也感謝自己願意去執行,這才是跳脫圈層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