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陳威霖- 解法

神明出詩- 陳威霖- 解法



明心見性在事件

由心由靈果可證

己所不欲勿施人

想法開啟突設定

不是只有二選一

念頭滿滿不設限

全然交付拿除心

看見解法都是歷

《瑤池金母、千手觀音》


打坐時,我問神明該怎麼辦,他沒有給我答案,而是帶著我去思考每一種可能性。


首先我還是掙扎於人心跟靈性,之前我會跟其他同事起舞,看到他已經先入為主,而後續對於他的行為,我也感到厭惡,來請教老師之後,才知道根本的問題是我仍然用心在操作,我沒有用靈性的角度去操作,這兩天花了不少時間消化,昨天第一次去執行,我出詩給他之後,他也多多的分享了他的感受,我也多聽他講,但過程中感受到,真的透過出詩可以更深入的看到一個人的頻率,我也在籤詩中看到神明對他的分析。


今天早上,這位同仁因為管教某個收容人,收容人因為被管教而踹舍房門被辦理違規,其實這原本是一個沒什麼問題的違規事件,但收容人試圖在整個事件中要反擊這個同仁,陳述意見裡面不斷的指控這個同仁,而上面的長官認為要給同仁解釋的機會,而不是讓他被一面的指控,我將這樣的美意傳達給這個同仁,但這個同仁卻認為是叫他寫報告,確實是要寫報告沒錯,但他已經認為這是一種懲罰,總之他不寫這份報告就是了。


下班後我一直在困擾這個事情,解決這件事很多的方式,長官就是要看到一份報告,而我想滿足長官的要求,第一個方式就是,我自己幫他寫這份報告;第二個方式,我寫一份報告,是向長官說明,我已經再三的請同仁說明,但同仁放棄自己澄清的機會;第三個方式是,其實這個根本不是我的班發生的事情,我應該交接給當天值班的科員就好。


靈動的過程,全然的把我的心放下,隨著靈動去排除負能量,前半段還是有點處於不太靜得下來,有點暈;但我接受了這個暈,不會感到痛苦,反而知道暈是在告訴我,我的人心跑出來了,因此更大聲的唸天語,直到自己的心念靜下來。


隨著心念靜了,靈動也更加的展現,過程中我的頭腦開始浮現昨天工作上遇到的這些問題,而且頭不會暈!神明帶著我去思考每一個選項,如果我幫他做,這就是所謂「辦事,結果把自己也辦進去了」;那如果打一份說明我已經轉告的報告,這是一個比較適合的方式,但這個案子當時並不是我值班,其實不適合我來處理,這樣會干涉到另一組科員的權力,所以也不是很好的方式;最後是,就單純交接給另一個科員的方式,思考到這裡,我的靈動很快速、而且不會頭暈的結束了,真的很神奇。


對於最後一個方式,神明要我去挖,這是一個多麼直觀就可以想到的方式,但為什麼我一直不考慮呢?


因為當時長官是對我說這件事,而我心中設定了自己「使命必達」的形象,我幻想自己可以有這樣的形象,因此後續的操作,每個事件機乎都把自己當成當事人;事實上這是一個幻想而已,長官對我說,並不是他一定要我處理,而是昨天就是我上班啊,不跟我說是要跟誰說,而且長官也是想在這個事件教我怎麼處理,是要教我、而不是看我秀,根本的問題是,我沒有用學習心看待、而是用表現慾。


上山跟神明請教,第一次可以這麼具體的一個個方案去討論,真的覺得太厲害了,雖然這次的案子不是我的,但也透過這個事件讓我提前學到,如果在我的班發生,那我要怎麼操作才好,而且不會把自己操作到裡頭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