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9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何謂思路決定出路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何謂思路決定出路



這篇演講讓我更了解我現階段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每一天的當下,此時此刻我的角色的要做的事情,就一心一意好好做好那時候的角色該做好的事情就好。


而什麼是做好?這個心態跟做完事情是完全不一樣的,做好是會一直讓自己確定好目標之後,就只要能夠對齊目標的事情,都去嘗試都去執行,然後樂在其中的去做。做完就是像是完成了一件事情,但是都沒有去理解為什麼然後直接想趕快走到終點,然後沒了。


我的心態一直以來都是在做完事情,沒有想把事情做好,這個最好能夠看到的就是工作,因為工作就是只是想把事情做完,趕快交差給老闆,然後就這樣結束了,然後這件事情整個流程是為什麼,規劃是基於什麼立場……等等。我都沒去想過也沒去思考為什麼,所以腦袋越來越頓,因為我從來沒在思考,就事情來了,做,做完,交差。


這讓我很直接的聯想到週六演講老師提到開創者與上班族的心態,我就真的完全都在用上班族的心態在上班,因為沒有學習心了,所以我的人生才止步不前,就是混日子有一筆薪水,然後無法往前或過的更好,就停滯在這裡了。


既然我想我的人生想不平凡,想讓自己過的更好,那就是在做任何事情的當下,就是做好他就對了!然後學習心打開來,多觀察多思考然後不斷嘗試執行,ㄧ心ㄧ意,樂在其中的在我的角色扮演做好該角色的事情就對了!越做就會越有力量~ 當自己有力量了,氣勢自然會起來,而有氣勢的人,周遭也會是這樣的一個好的循環,人就會越活越愉悅。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與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