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楊斯涵- 機會

 共修心得- 楊斯涵- 機會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機會,當翔榆老師公佈題目時,神明隨即浮現一個畫面給我看,那是我前幾天去打雷射時的畫面,一剛開始收到這個影像時其實我還納悶著與主題的關聯性,剛有這樣的念頭時隨即收到九天跟我說,「不用懷疑去悟就對了」。因此我再次把心靜下來,回想著那天的情境。

前幾天,趁著空檔安排了臉部保養,一如往常我進入了美容室,而房間裡的冷氣依舊冷冽。因此我一躺上美容床就馬上把非常薄的毯子蓋到脖子,心想等等一定會越來越冷。當我在做這個動作時,美容師注意到了就問我,會冷嗎?我說對啊,你們的冷氣都開很強越躺就會越冷。他就馬上說那我幫你開電毯,因為冷氣是中央空調沒辦法調整。

在做臉的過程當中,我感受電毯的溫度是如此地溫暖,就算外在空間多麼冷,此時此刻我躺在這裡就是舒服的。接著我就想起那我之前躺在這裡的感受是什麼,是強忍著冷而不舒適的。而那天之所以會有機會可以用到電毯是因為我真實表達我的感受,而當下其實我也感受到老師曾經跟我說過的,老師絕對不會讓自己有機會不舒適,就算感到不舒適也就是調整,想辦法讓自己達到舒適的狀態,不是屈就也不是忍耐,這些都只是讓自己更懶賴的理由罷了。

我明白了為什麼神明會浮現這樣的影像給我,也懂神明想要我傳遞給我的精神。原來,機會真的是要靠自己爭取來的,以前的我總是被動的等待,希望別人直接可以通達我的意念後直接給予我心裡所要的一切,但這都是我自己的幻想,而當對方無法讀取我的想法時我也不會主動去表達,不舒適就產生自我內耗甚至是迂迴地浪費時間。

另外,透由這個事件,神明也傳遞給我「機會教育」四個字,祂告訴我任何事件來到自己面前都是可以成為教材來教育員工,例如美容師的細心觀察就是我們做為餐飲業者最需要具備的特質之一。仔細觀察客人的細微動作並體察他們的需求,在客人開口前就能貼心地提供給客人,讓客人上癮的不只是我們的食材更是那份體貼的關懷!當員工都能達到這樣的水準,讓上門的顧客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生意還能不門庭若市嗎!

謝謝今天共修主題帶給我的領悟,我也發現就如同老師說的,當把自己的覺知打開生活,任何的事件無論大小確實都能協助自己悟道!讓自己越變越變好的機會一直都在,只看自己有沒有想要爭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