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燙到嘴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燙到嘴



今天出門時,如妙買了一杯熱拿鐵,但我不知道是熱的,她拿給我問我要不要喝的時候,我心裡其實覺得不應該喝,因為她等等要上課了,如果喝了她上課可能會不夠喝,但我看到感覺是冰的就很想大口喝一下,因此就接手過來,大口一喝,直接燙到,馬上吐在地上,當下整個牙起來,情緒幾乎要衝出來了。


我當下的想法是,媽的既然你要提醒我,也不大聲一點,講話那麼小聲都含在嘴巴裡,我怎麼聽得到。

但我沒有說出來,而是馬上想到,飲料是我自己要喝的,燙到會痛也是我在痛,沒有人有義務為了我的不舒服而負責,更何況妙有提醒我了,是我自己沒有聽清楚。


這個事情看到,當我情緒來的時候,第一秒真的都是看別人,為了把責任推給別人,什麼想法都可以出現,反正不是我錯就對了,這真的是很糟糕的設定,但我也在這個操作看到自己轉念的速度變快了,既然這次還是第一時間衝出來,我只要記得下次不舒適的時候,根本就不要看別人,而是看自己哪裡做不好就行了。


再回到飲料,這個事也是讓我看到我的飲食習慣,難道冰的就可以大口喝嗎?不管熱的、冰的,都應該循序漸進,慢慢的喝,這樣不管熱的冰的都不會燙到,也是對自己的身體比較好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