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怎麼修自己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怎麼修自己



這次演講,老師讓我明白「修」這個核心,因為一直以來對修都有很負向的設定,透過老師拆解懂了背後的核心就是能力不足,修就是要回到美好狀態、能夠順行的狀態,而這讓我看到自己對於能力不足的不接受,產生各種面子自尊的情緒。因為從無知的自己接觸到我宗,如老師說的探索到新世界學到很多知識,知道人生是要來學習,所以扮演一個願學想增加能力的人,但腦袋切入的點卻是想不勞而獲,到這邊就明白為什麼修得這麼慢,因為沒有合一,內心是拉扯的,老師演講整個醍醐灌頂,這些能力不足的事件就是讓我知道能力缺乏,如果想破關就得把這些能力補足,很單純的事情卻被我的腦搞得很複雜,用各種幻想來證明自己有能力、有在修。


透過演講讓我明白,我不是來證明什麼的,好像怎麼達到什麼結果就好,這些設定通通都得拿掉,這就是我自己障礙自己的地方,演講時腦袋出現一個畫面,就是一個裸身的人像跳水一樣潛入海中,我就想,對啊我要跳入智慧之海我沒有把自己拆解看透,還帶著一堆裝備怎麼下得去,我也透過卡住的地方又更赤裸地看到自己的而已,沒有任何的掩飾的,去洞見生命的事件來啟發,所以我現在的狀態,就是我的迴路,而事件的碰撞就是來讓我看到缺少的,這過程又增加能力生命又更精彩,突然豁然開朗看來自己也進廠維修完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