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創造命運的遙控器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創造命運的遙控器



老師在演講裡告訴我們人腦與電腦的差別,電腦是後面的永遠是對的,後面的會改前面,可是人腦很奇怪,當你認定對的,後面來的就不對,就像裡面舉例的從小看到吃香菜會長蛔蟲所以不敢吃,我們的生命經驗也是被教導吃牛肉考試運氣會變差,但相反的我沒卻沒有正視自己問題,考不好就合理怪吃牛肉。再來是老師精確比喻電腦沒有喜怒哀樂的情緒去影響,所以電腦直接推翻,不像人原始的基素就是由各種情緒元素加進去,每個人生命發展變化就完全不相同。


近期在想靈動是與靈灌輸程式的過程就是靈要把我打造成一台電腦,那我勢必要把喜怒哀樂的情緒剷掉,我才可以接收到訊息,每次共修的靈動中,靈又從情緒中分解掉傳導給我理解,靈動本身就是個神奇的連動,過程中沒有喜怒哀樂的心思就更靜了。


開頭老師分析說這是個很大範圍很不和邏輯的題目,其實我也不是很懂但聽完後咀嚼去理解,這個遙控器像是一個神經傳導物質又稱神經傳遞質、傳遞質,是由神經元分泌的傳訊分子(資訊傳遞物質),可通過突觸影響另一個細胞;此接收信號的細胞可為另一個神經元、腺體、肌細胞。

開始去填空這三者的關係,我想 — 遙控器 — 呈現 及 老師(神明) — 遙控器 — 我的呈現,老師最後也提到我就是你們的遙控器,就是這樣的感受。


道教我宗就是透由神明、老師,在這原理之中傳導給我們(是加裝也是灌輸,也叫做教育),使得我們思維越來越開闊,越來越靈活,驅動我們的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就像現在我在打逐字稿也是靈給我的灌輸方法去執行。


謝謝神明、解樂解靈老師的智慧給予

謝謝我的靈一直想辦法鑽孔我這個水泥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