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陳威霖- 傾聽

 共修心得- 陳威霖- 傾聽



這個題目讓我想到昨天去保養車子,老闆問我說現在考上主管職可以加薪多少呢?我跟他講了大概,他就很驚訝的說,他也叫他兒子要讀書,我就跟他說,也不一定啦,官階做再大也不過是員工,可以的話還是當老闆比較好。


我就跟他分享我們的工作室,我說或許有一天工作室規模夠大了,我就可以不用繼續在監獄上班了。這時候老闆告訴我,夫妻倆一定要有一個人是穩定的工作。


這時候他開始講他覺得應該怎麼做比較好,當時我內心就出現一個聲音,覺得這個人中毒滿滿,然後我就開始變得不想聽了,雖然我表面上看起來還是有在聽,會回應對方,但我很清楚,我內心其實已經不想聽。


後來回家的路上,我就想,欸!那為什麼我沒有繼續問他?問看看老闆為什麼覺得夫妻倆一定要有一個人是穩定的工作?是不是過去有發生什麼事嗎?我如果對於對方的事件充滿好奇,自然會問到,而對方也會因為我的關心、我的好奇而願意分享給我聽,這也就是傾聽了。


傾聽其實就是對於對方的事情、狀態感到好奇,就像出詩結緣,這是一個讓我跟對方建立關係的機會,可以去了解對方的生命事件,去看他是怎麼操作到今天這樣的。


《靈動》

今天靈動時,神明帶我把自己的身體摸一遍,要我傾聽身體的聲音,我感受到的是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沒有健康的身體根本沒辦法去玩其他的遊戲。


「無法下決定,是因為想一次到位」


就在思考我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追求金錢呢?為什麼我一直想一次到位呢?一次到位是什麼狀態?人真的要一次到位,那就是死亡了,不論有什麼路線、做什麼決定,終將通往死亡,那我還想一次到位去哪裡?根本就沒有一次到位這種事。


「活著其實很美妙,因為可以經歷這一切。」


共修後半段大家在心得分享,這時候我的心情變得好輕鬆、好愉快,看著每個人在分享的時候,那個表情、那個頻率、故事,我都覺得好有趣,很想聽看看對方又發生什麼事了。


其實活著真的就很棒了,可以好好的經歷這一切事件。神明讓我看到一個畫面,玩電動的時候最開心的,就是衝進去大混戰一輪,可能有操作得很好、也可能錯誤百出,結果最後殘血的衝出亂戰,這時候真的是超爽的。


就是這種感覺,一種生命的體驗,我的靈來到這一世就是要去經歷這些事件,有學習、有享受,每個事情都有背後的樂趣,還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其實是好玩又豐盛的。


《解籤》


今天老師點名幾個人留下來給艾蓁凱昕出籤詩,感覺很期待。一開始先插播了美如師姐的,其實我真的好久沒有出籤詩了,幫美如師姐出籤詩的時候,那個感覺有回來,後面再跟師姐互動的時候,師姐分享他現在在做什麼,每次大家來山上的時候他怎麼跟大家互動,他在山上跟老師的互動,然後是他打掃完之後靜靜的坐在外面吹著山上的風,聽師姐講這一切,感覺真的是在過神仙的日子,真的是好有趣。


艾蓁幫我出的籤詩,非常的白話,一開始我看了之後,有被鼓勵到,其實我一直都在批判自己,但這個籤詩給我的感覺,會讓我覺得真的不用批判,而且是真心的覺得自己是很棒,現在的一切都很好,而我要做的也很簡單,不用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這首籤詩我真的是很喜歡。後來艾蓁幫我解籤,感覺艾蓁有點節奏亂掉了,我當時的感受是他太心虛了,好像一直覺得自己寫的很爛,但其實鬥戰勝佛真的是太厲害了,我覺得這個籤詩真的很棒,後來老師也教我們,這種已經非常白話的籤詩,可以怎麼分享,反而是讓信者去講述自己的感受,也是一個可以傾聽、建立關係的方法。


凱昕也幫我出了籤詩,一開始我看到,感覺是看不太懂,有點文言,我花很多心思在思考內容,去試著解釋看看神明要告訴我的是什麼?看的當下其實沒有像看到艾蓁的籤詩,那麼感動,所以我就請凱昕幫我解籤。她說神明要我打破內心的階層感,一開始我是理解成工作上的,不要有官架子還是什麼,後來我再思考,我感受到的是指「比較」,因為我總是比來比去,尤其是看到比我厲害的人、經濟能力、社會地位很高的人,我就會心虛,感覺自己好像被比下去了,神明要我學習的是打破這種階層感,因為我的內在是靈性、是神明,並不是表面看到的開什麼車、住什麼房可以比較高下的。


聽完凱昕的解釋,感覺有比較理解籤詩要給我的心境,最後是老師的說明,真的功力強太多了,那個意境真的解釋得很好,而且讓我可以看到那個畫面,「瀟灑境」一個瀟灑、愉悅、自在的心境,就是我想要的,想要達到這樣的心境,我現在的方法是做不到的,而是要按照靈的導引,乖乖聽話照做,而不是堅持自己的方法硬搞,只會把自己搞得很累,到頭來一場空,我的人一樣痛苦,而我的靈只要投胎就沒事了,痛苦折磨的都還是我自己。


感受自己的身體

生命不只是數字

會有人看到價值

價值是遊戲點數

讓我玩更多遊戲

《瑤池金母、總廟眾神 共題》


感謝九天玄女、鬥戰勝佛、千手觀音、蓮花觀音的籤詩

感謝眾神明的提點

感謝老師的提醒和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