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帶著信者上山找老師查解問事。這是一對經營泰式餐廳的夫妻,雖然擁有4間店面,但因不擅人事管理也跟員工有糾紛而痛苦。在老師查解的過程中,我也才真正明白為何他們是需要帶上山問事,而非玉天宮補運就可以處理的。回想當初跟老師回報時,老師告訴我們,其實這對夫妻正在面對的問題已經是思維所造成的結果,並非用補運就可以處理。如此協助或許可以幫助他短暫過關,但思維造成的問題一定要靠查解甚至更深入瞭解自己的核心問題,也才能真正解決根本。

在旁邊學習的過程,我看到老師從查解版型,協助他們釐清為何會常因「人情」而不敢衝突,其實都是因為來自於原生家庭與親人的互動得不到能量,因此在外真的遇到事情就不敢與人衝突,選擇用退讓或是忍耐的方式處理來人際關係。而當這樣的操作模式用在與員工的互動上時,那對團隊的經營勢必造成嚴重的影響甚至導致滅亡。回看自己,以前我們也因不敢要求員工而陷入困境。當時是老師一步步協助我們,加裝處理的腦思維及敢拚敢衝突的魄力,清楚自己的準則及目標,更透由出詩來關懷所有的員工,漸漸地經過汰舊換新後留下來的主管及員工對公司都有極強的向心力,我也明白這就是我人生中解鎖的關卡了!因為我學會了如何處理也收集了這份數據,那當有一樣問題的信者來到我面前,我自然能篤定地輔導他們並給予協助,因為一切都是我經歷過的,並從中真正萃取的養分及能量!這樣不僅能灌溉自己也能回養更多來到我面前的人!

最後,真的深深感受回報機制的重要,因為我們才能即時調整,而非自己想自己對,不僅會讓信者掉入補運就會全好的誤區,可能從期待變成期望落空,我們可能也會因此打壞自己的招牌,更甚的是,也會因此耽誤對方的修緣,阻礙了對方的修行道路。

謝謝每次在老師身旁學習都能收穫滿滿,將自己體悟到的一字一句寫下並讓老師檢視思維或操作是否出現問題,真的是讓自己進步及轉換思維的唯一途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