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7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老師在演講中,破解了「擁有了才會快樂」,就是造成我們不快樂的中毒腦程式,因為我們的快樂是擁有來的,而我們的核心清楚明白的知道,我們不可能擁有這麼多,就算擁有了些什麼,也會想要更多、更好;而沒有擁有的,就是一直追求、一直眼巴巴的望著,同時看見自己所缺少的,就是這樣的迴路,我們永遠都不會快樂。

  老師幫我們所加裝的合道程式,就是「過關」,就像打遊戲一樣,不會一次就可以打過千百關,一定是一關一關的過,就是在每一個當下處理一件事、過這一關,當過關的過程中不舒適、要不道我要的,我就是想辦法變舒適,目標就是處理我的不舒適,我會回過頭去看見我的什麼思維、什麼念頭導致這樣的不舒適、這樣的困境,讓自己修正、調整,就好像老師舉的搭高鐵的例子,停好車,要頂著太陽、拖著行李去高鐵站,還是叫車;可以補票換對號座,要再站20分鐘,還是讓自己可以舒適的坐下來。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關卡,因為這些關卡在我大學通勤的那段時間就已經過了,提早訂票、手機取票、租好近的月租車位等等。

  法則一致,現在我所遇到的關卡,其實也就是這麼一模一樣的處理我的不舒適,只是加上了人際關係的情,關卡就好像被加上一層薄霧,看不清、摸不透,但其實很簡單啊!就是問會處理的人、學習如何處理,就像這關被魔王打趴,我會去練等級、加強技能,甚至課金買更好的武器、裝備,很多時候這樣一樣卡關,就是去問NPC得到幫助和通關技巧啊!這些都是為了讓自己可以過關而前往下一關,看到新的視野、挑戰新的魔王,享受如此過關的快感。而這些,都無關乎擁有與否,只關乎我是不是一直處理我的不舒適、一直過關、一直往下一個階段、一直跳脫。當我持續破關,知道每一個關卡的要素及卡關原因,我就會成為協助他人破關的人,開始享受別人生命遊戲,成為別人生命的NPC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