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在這次的演講老師幫我們釐清了其實人最終的目標其實就是要「快樂」。我問自己,現在的我是快樂的嗎,好像沒有很快樂,為什麼。因為前陣子的業績不理想,連辦事也卡關沒有進階,覺得自己不但沒進步好像還快要退轉,這樣的狀態讓自己非常不舒適。我開始讓自己有所作為,我努力想要改變現狀,因此我開始很用力地想要找方法讓自己可以變好。我明白這是神明想讓我學習並重新架構過程,因為過去的變好是神明跟老師協助、給予我們的,老實說過程經歷我們真的沒有內化及萃取。因此在店務上,我開始聚焦在如何將業績提升,所以我想了很多的方法,無論是行銷或是活動我都想做,但發想越多我就越不知從何做起,也因帶著想趕快變好的心就想一步到位,而內心其實都是帶著壓力,好怕如果做不好怎麼辦。

但聽完今天老師的演講,我突然覺得好輕鬆,因為我發現其實我現在就只是在玩過關的遊戲,我開始一一列出讓業績成長的元素,而這些就是我要去學習的關卡。而現在正是神明給我再次機會去真正去學習破關,當我破關我就又學會了一項技能,重新架構,這樣一層層建構屬於自己的大樓,而不是像之前不知所以然建構的危樓,隨時擔心會崩塌。而我也明白我為什麼我會從快樂又變成不快樂,因為當能力不在自己身上時,所有東西都是虛的,也會害怕失去,但開始逐步架構能力並從中真的萃取領悟,就算真的需要重建我也不會驚慌,因為我知道路徑知道如何修正調整!

真的很謝謝老師這堂課帶給我的領悟,我不再帶著壓力去調整事情,而是帶著一一破關,一一結清的心境去學習及經歷,我感受到持續這樣操作的自己真的越來越有能量,也越來越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