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為何自己沒有傾聽力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為何自己沒有傾聽力 



上次共修完後,解靈老師叫我挖我自己為何沒有傾聽力

這個問題,這幾天一直在我腦袋裡轉,我不斷的問我自己,但卻沒有一個結論!

直到今天,我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他跟我說,請讓我把話講完,你不要每次都急著下結論。突然之間,我發現,原來我沒有傾聽力是因為,我太自以為是,總是認為自己想自己對,但很多故事沒看到最後結局,你是不知道全貌的。

也了解到,為什麼星期日共修時,我的靈跟我說,叫我不能只看表象,要耐心傾聽跟感受,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

藉由這個事件,我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好的分析我自己

我發現,其實我這個人,沒有耐心,總是很著急的,想要快點得到結論,但也因為這樣,本來應該得到好的結果,卻被自己搞砸了,讓機會溜走。


還發現另一個我的缺點,沒有傾聽力,的另一個面,是我害怕面對,怕我聽到的結果是我不想要的,所以選擇不聽,逃避問題。活在自己的幻想中,但一段時間後,這問題還是會浮現,還是再來找你。因為終究還是要面對問題。


所以就如同解樂老師說的,人會痛苦,只因為不接受。

你沒有過關的,他會一直重複的來過,直到你答對為止


很感謝老師給我提點給我智慧,感謝我的靈,一直陪伴在我身邊不離不棄。

這一段時間過的太安逸了,所以都沒有發現自己的問題

又活的太人性了,很高興我有上山共修,抓出自己的問題,修正他,成就更好的自己。

所以,我現在告訴我自己,要耐心的聽完每一個人的話,然後再來判斷他到底需要的是什麼,要給對東西,才能真正的幫助到對方。


感謝眾神,老師,師兄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