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黃證翰- 換位思考

 生活有感- 黃證翰- 換位思考 



晚上回到君師在文昌前第一次打坐感受頻率,一股能量潺潺下來,很舒服,這兩天有一件事我想不通,就在打坐的時候神明傳遞給我一個訊息「換位思考」!我弄懂了。


昨天的早晨,解靈解樂老師打電話來詢問我,當助教時為甚麼引導師兄出詩結緣,師兄還沒上過課,這樣出詩會造成反效果。我腦中想我都接受靈訊,怎麼會出這樣的問題,回想我當下的念頭發現,我覺得師兄很通,也很有覺知,故因此脫口而出。


透過打坐覆盤這事件,我看到自己並沒有事事萃取和內化。回想起我的歷程,起初對於出詩躍躍欲試,接著因為心態錯誤被校頻而害怕出詩,到現在不怕出詩。先前因為不瞭解出詩的精神,受到挫折也對於修行茫茫然,然而當我有這樣的經歷後,卻沒有將其內化萃取,給予師兄適當的建議,避開這不舒服的過程,因為我的不長進,有這樣的結果,阻礙了人修行。


這次的事件,我也弄懂:一件好事,也要去瞭解當時的狀況當時的環境以及各方面條件給予適當適時地引導,這也就是換位思考的精神。在生活上我也看到,自己因為希望學生能夠突破現況,在目標的訂定上比較死板和統一﹐部分學生也因此覺得達不到目標而動力缺缺,沒有學習動力。這也反應我有這樣的問題,因為達不到目標,對於學習動力不足,這讓我想到解樂老師在演講裡說過,目標只是誘發過程,專注在每個當下,把當下每件事情做好,自然就沒那麼地沉重,當我弄懂了也才有辦法帶領學生突破現況。這事件,也讓我瞭解個別化與客制化的重要性,針對每一個不同學習狀況,彈性地給予不同程度的標準,協助每一位與我接觸的學生,都能夠循序漸進,學業績效進步。


同時我也看我的打坐靈動點數不夠,導致我沒能很好的接收到神訊,確實地展現出神明的智慧。最近的事件,都讓我更瞭解,修行的重要性,對於我生活的幫助,也讓我瞭解在這部分的功課點數非常不足。很謝謝師兄、神明、老師給予這樣的事件學習,調整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