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李晉- 傾聽

 共修心得- 李晉- 傾聽



    今年我的春聯寫著「晉靜傾聽覺智顯」,而在今天導引師兄姐的過程裡,感受到對方腦袋思緒很多,許多的導引也沒有讓對方做出我所收到的訊息,就讓我內心產生了些慌張。而在這個慌張產生的瞬間,靈帶我去聽這個慌張的聲音—身的緊繃、心的緊張,然後引領我從這些反應裡回見到

我的自信低落;如同昨天擔任出詩老師,對方坐下來前,說著他是要找藍天,不過現在他位置有人了,沒關係。也讓我在解籤的時候,看到她的沒反應而有產生緊張。

    為什麼我會緊張?就是當下人心起來作用,設定了對方沒反應是不是自己沒導引好、沒講好,所以才會慌、沒自信、心虛;殊不知是我沒有先讓自己靜下來,傾聽靈帶來的聲音、要我聽的聲音,把自己陷入在局裡。所以靈要讓我瞭解到,傾聽對方的時候,也要傾聽自己所產生的意念、感受,進而去調整自己會有的這些狀態,靜下來聽靈的訊息;連同對方的靈音也是要讓自己靜下來聽,而不是因為一點反應就讓自己的心起了作用。

    於是在這當下瞭解了之後,無論對方反應如何,我就是將收到的訊息翻譯出來,導引對方做到靈要傳遞的動作,如同上次擔任共修主持人一樣,收到就去說,有問題就去處理,進而拿掉自己會因為對方反應而有所影響的這個迴路、思維。

  「聽人聽己找音源

    大小之中尋真音

    時保靜寧萬物息

    靈音源起知真意

     靜不只是聽對方內在聲音,也是聽自己的靈訊聲音,從中去瞭解這個聲音的用意,並在執行過程裡去弄懂為什麼這樣做?為什麼是這樣?為什麼….。然後建立出傾聽的迴路,隨時靜、隨時保持覺知,聽出對方(或自己)的真實聲音。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