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鄭如妙- 演講心得- 什麼是壓力什麼是動力

 智耕心田- 鄭如妙- 演講心得- 什麼是壓力什麼是動力



這一個月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回過頭來看,發現心裡有些空空的,這個月生理期沒有報到,跟威霖經歷一場驚魂記,去看醫生時,醫生第一句話問說你近期壓力很大嗎?你的荷爾蒙失調了,我才意識到我的身體出問題了。

身體發生警訊,我才開始真正的為自己思考壓力來自於什麼,生活作息是否很糟糕,全部攤開來才發現一切好混亂,我發現我的壓力來自於不執行,全部積在腦袋裡,上班認真上,下班後就只想著休息,但是很清楚知道下班才是我的開始,卻一直覺得還有時間,所以一直戰敗心魔,也因為這樣,睡覺時間越來越晚,沒有自制力,就是惡性循環的開始,在生活上完全無意識的這樣過了這一個月,以為是工作上的忙碌而導致,但其實是藉口,我自己懶賴的藉口!


演講中老師說到壓力的造成是因為對於‘當下’不認同,也就是很常聽到的‘你現在應該要認真讀書,未來才有機會做你想做的’等等類似的話,而這些話的背後,其實是為了別人而活而並非為了自己,也就會搞不清楚為了什麼而做,「活在當下」簡單的四個字,是最核心也是最重要的,但我總幻想沒關係還有時間,慢慢來就好,在此刻的當下,就已經在把事情往後延了,因為目標開始變得模糊,二選一開始選擇舒適而非挑戰,也會因為這樣而開始失去自我。

老師演講中說到為了別人就是壓力為了自己則是動力,要清楚知道是為了自己,那就會明確目標知道要做什麼,那任何事情都會成為動力去推動自己完成,因為清楚明瞭!


我很感謝這一次的身體狀況,在上篇心得,靈就有告訴我必須調整作息,有準則而非放縱,我卻沒有認真執行,因為還沒有清楚意識到嚴重性,非常謝謝靈,而我也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身體健康真的是最重要,不能再用任何理由來掩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