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晉- 用道

 生活有感- 李晉- 用道



    今天發生了兩件事,第一件是我們星期五才辦理招聘助理,但是星期五開學就得有助理,就變成了只能請志工來協助做助理該做的事,而能否給予薪資就成了討論的點,畢竟請人做本了可以領薪的事情;哇!這完全跟前幾天老師教我如何用道來去處理助理員研習是否給錢的問題本質根本一樣啊!

    於是,就用了老師教導的方式,跟老師們及會來協助的志工說會向學校或家長會爭取看看有無經費可用,再跟校長請示,而校長表示她不會擋申請,可以寫簽呈申請,只是有沒有經費可用得由家長會決定(之前有編列臨時人力費用)。

    而當我再轉答給老師和志工,就像沒事了一般,只說無論結果如何,都謝謝我替他們想辦法。哇!原來事情可以這麼簡單!而且也沒有產生任何後遺症。

     第二件是有個志工幾天前穿著改良式旗袍來協助課後班,我看到後就讚美對方這件衣服很好看,自己以前也對唐裝、中山裝、漢服之類很有興趣,也有買過,只是都基本型的。沒想到今天這位志工突然密我說要買中山裝給我,當下我有點不知所措,就回覆對方不用、沒關係、我再自己買…之類的,但是對方意願很強烈,傳了各種賣場圖片問我要哪一件?還說她也會買餅乾、零食給學生,錢還比衣服多,甚至已經要直接下訂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腦袋不知道怎麼處理,就跟對方說晚點回覆,然後向老師詢問可以怎麼處理?而老師聽完就教我回答對方「你的心意我有收到了,不要破費」。當下想著,有這麼容易嗎?然後就跟對方說,沒想到對方就說ok,然後就沒然後了!

    欸?當下有種「蛤?就這樣?」,原來用道來處理事情是這樣的感覺?讓我感覺之前我的腦袋怎麼想的那麼複雜,內心還各種慌,沒想到這樣就解決了。

     原來,是我自己設定了「用道很困難」,根本只是自己不了解、不會用、不想用,才在那覺得很難用;而這兩起事件的處理過程,也才明白老師說的實戰實修,真的是用了才能修正掉自己原本的腦思維和迴路。謝謝神明安排類似事件來檢測,以及老師教導如何用道去處理,真的是自己腦袋設定有問題,認為道無情,想要人情,卻沒弄通道是無情真有情,把事搞得有夠複雜,不如用道來處理的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