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生命就是「要」,要到就是遊樂場,要不到就是苦海。大多數人都是這樣設定生活,所以就常覺得自己在苦海,而解樂老師教我們的是在遊樂場玩遊戲。每個人來這個人世間都自帶遊戲關卡來,學習處理自己的遊戲關卡。所以不需要跟大家比較,也不要拖大家下場,每個人玩的都是自己的遊戲。


        我們以為我們所有的快樂是擁有來的,我們只看到別人有的,沒看到別人因為有而失去什麼,平凡人什麼都想要,所以沒有什麼就痛苦,生命是全面的,沒有人是全擁有的。最簡單是只要一樣,拿掉擁有才會快樂。


        我們常常都在忍,覺得忍過了就好了,而沒有察覺到自己不舒適了。老師說:只要讓人生舒適,執行覺察不舒適,執行處理不舒適就好了。人生就是處理每一關到你想要、你舒適的時候。


        以前我就是平凡人,什麼都想要,看到別人有我沒有就覺得痛苦,我也想到那樣的境界,為什麼我沒有。原來我是設定錯誤,我設定別人有我也要有,所以要不到而痛苦。老師教導拿掉這樣的思維,看到自己目前有的,把它繼續擁有,做到極致,讓自己舒適,就會優雅,人自然就會有貴氣。


        只要處理好當下的不舒適,察覺自己因為什麼而不舒適,不是忍耐、不是壓抑,處理好了人自然就開闊,就會吸引人靠近,就自然開心快樂。原來同樣是目標,處理好當下,讓自己舒適,不執著自己還沒擁有的,把自己做好,自然就會擁有。痛苦煩惱解決了,人自然就快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