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人氣

 生活有感- 陳威霖- 人氣



今天明澈拿補運的衣服給我,我們聊了一下,我也忘了聊到什麼,總之,他給我的感覺好溫暖。


我跟他說我好急,我看著同修們大家都在進步,好多人開花結果,我還在這邊慢慢來,我好急,真的很著急。


他問我,老師有跟你說你的劇本嗎?我說有啊,就是我不斷的廣結善緣、引流,讓我們的工作室壯大,這個劇本其實很清楚,但我就是在亂搞,我假裝自己相信這個劇本,我內心其實不相信,因為我想要更快,我想要不勞而獲,我想要靠神力賺到我能力以外的錢,就像考試一樣,我付出的努力不匹配,但神明幫助我考上了,我卻想靠神力再幫我更快賺到錢,可是卻忘記神明引領我考上是為了什麼。


明澈說:

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功課,你現在真的已經跟以前很不一樣了,完全不一樣,這就是很大的進步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只是你的功課跟其他人不一樣。現在的你不應該用「錢」來定義你的進步,而是「人氣」,大家都喜歡你、需要你、想靠近你,這才是你真正進步的地方。


他講這段話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哭,這一次回到署裡,我發現真的落差太巨大了,第一階段的時候,我全心全意的投入我的修行,神明說的我就照做,那時候結了好多善緣,欣賞我的長官、欣賞我的同學,然後很多人主動跟我互動,也因為出籤詩我進步好多,至少當時我不怕出籤詩了。


從三個月前,我的心思開始又放在投資裡面,滿心只希望可以趕快賺到錢,把負債還一還,趕快籌到上課的錢,結果呢?就跟老師說的一樣,要修行的人很難賺到這種快錢,如果有快錢可以賺,還跟你辦事慢慢賺嗎?這件事很具體的體現在我的行為,例如之前遇到人,我都會想有沒有辦法出籤詩給他呢?或是說跟他聊聊天,如果可以就約個時間拿籤詩小卡給對方;可是現在呢?我才懶得互動,要互動也是怕東怕西,覺得好麻煩等等,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變?因為我內心已經認為這個不重要了,因為這個沒辦法得到立即的利益,我去做這個幹嘛?我的眼光已經變得無比短淺,比蛇還不如,蛇至少還有耐心會慢慢等獵物,我連獵物都懶得等,就張口到處亂咬。


最近一個月我觀察到我與周遭人的互動,好像越來越窄化了,沒有認識新的人、也沒有關心別人、周遭沒有什麼人會想跟我互動,沒什麼人際互動,一開始我以為這是我減少無效社交的過程,但我現在開始覺察到,不是,而是我的價值不見了,原本我會關心別人,對別人的生命感到好奇,對生活中的互動感到興奮,可是現在都沒了,有人跟我分享他的感受,我並不在乎,遇到靈告訴我要出籤詩的對象,我也不出了,把我的路都關起來。


在跟明澈談話前,我已經觀察到這些事情,但我很糾結,我心中對快錢的執念就是放不掉,我不想問老師,因為我不想被唸,可是我也知道老師都知道,所以每次跟老師說話,我又變得很心虛,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跟智障一樣。


但今天跟明澈講話真的很溫暖,他一直有很神奇的魔力,他講的話我就是想照做,我到現在還是會有這種感覺。


我把自己的困擾講出來,他跟我說了可以怎麼做,其實也只是把老師之前說的劇本再說一次,然後又聊了一下擺攤結緣的事,他跟我說我現在的環境就超級適合結緣的了,有信任基礎,而且都是對我很有幫助的人,光這個環境就有好多遊戲可以玩了,如果跑到外面,完全沒有信任基礎,難道遊戲會更好玩嗎?雖然我知道這只是不一樣的遊戲,但我理解明澈想表達的是什麼。


總之,我不想搞了,好累而且過程真的好不開心,就在跟他聊天完之後,在心裡下個決定,繼續走神明安排的道路,做好決定之後真的變得很輕鬆,不用再擔憂害怕、不用再自我批判,繼續把原本正在進步的我,繼續進步下去,感覺真的很好,繼續累積我的「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