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黃凱昕- 傾聽

 共修心得- 黃凱昕- 傾聽



藍天老師公佈今天的題目是傾聽,我當下第一個感覺就是傾聽靈的聲音,去用心感受祂給的每一個動作與意義,靈動的整體的過程中,是一套很順的流程,從放鬆心與身體到體驗和執行。


靈在這個體驗的過程中,給我兩種案例去體驗,並且是用一起玩的心態帶著我:


第一是,蠻幹盲目亂做:

我收到新的法器,我收到後立刻想趕快蠻幹,然後完全沒在思考,就去做,立刻受傷,靈就要我好好看著受傷的地方,然後去體悟,為什麼我會受傷?


第二是,搞清楚後執行:

一樣給我同一把武器(長槍)祂開始要我自己學著去理解這長槍的外觀,它想想它可能有的特質特質,它揮在手裡的感受是什麼,要怎麼握才順手…等等,很鉅細靡遺的去讓我感受,中間的過程中,我不懂,就會讓我不斷嘗試,找到自己比較順手的模式去把完它。


這兩個不同的模式,也反觀到我工作,一直以來收到任何東西也是立刻急急忙忙想要做完,但從來沒想過目前我的工作性質已不同,需要更多理解原理,才會活用與融會貫通其中,不然我只是流於表面形式,永遠不懂其中玄機。


最後祂給我一個任務,從現在的位置揮劍揮到最外圍的欄杆,但我根本不知道現在位置在哪裡欄杆都在哪裡,還閉著眼,我立刻起人心說,害怕的念頭就起來,然後靈就說,不用怕!你就ㄧ直走就對了!我內心就:好吧!算了不想這麼多了,就會揮著劍衝了,中間的過程雖然有小撞到東西,但我就轉移一點點又繼續下去,後來我完全投入在那個其中的時候,突然摸到欄杆,我發出疑聲音,內心的第一個感想是:到了喔?!


我才理解靈,是想要告訴我,當你很確認目標在哪裡,跨出第一步,後面的磕磕碰碰都是必經的過程,只需要改變方向再繼續執行,目標就在那沒意料的狀況下達成。


這堂課讓我收穫到,我在此深刻的明白什麼是「按部就班的打底」與「設定目標後的執行」,以及我發現我內心有很不同的轉變在於,更專注的靈的導引與自己身上,以及各位再師兄姐分享的過程中,更能夠理解對方再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