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跳脫框架突破盲點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跳脫框架突破盲點 



這篇演講給我最大的重點在於「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什麼是對自己人生負責?這個問題我看似一直有在做,但其實只流於形式而已而非真正了解涵義。説好要與靈同行,但我還是在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根本沒在理會靈說的。


後來我才理解我自己的心態就是沒有想要變好,賴靈賴可以賴的人,抱怨環境不好以為自己能力超好去哪應該都很搶手,但其實事實上,自己能力卻都不到位,而且遇到不會解決的事情,還希望睡一覺世界又是個美好的一天,然後能力也會自己咻~就無師自通立刻嚇嚇叫的厲害。


以上就是我整個大中毒的心態,我自己打完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我真的有在為自己負責嗎?之前的生命只隨波逐流,聽別人的建議去走,把生命的決定權交給別人,久而久之,又覺得別人限制我,我應該要自己做主,但又怕作做定,不敢面對自己決定後的結果,一直都在過這樣的矛盾人生。


自從與靈大爆炸之後,我從不理解、反思到明白,我發現這就是破壞後的重建,直接打掉重新建設自己的藍圖。


現在明白祂說的打基礎,因為以前為了讓自己生活,所以沒有打好自己在這份工作中需要的能力,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步一步來,專注在把現在工作的能力培養好,金錢觀念懂得規劃與安排,去選擇那些對自己生活有幫助的東西,這些基礎就是在把自己打理好,這些打理好,就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現在做事情也開始明白,做這些事情現在對我有意義嗎?選擇現在能夠讓我有幫助的東西,剔除不重要的,我發現近期開始不這麼愛說話,因為我以前都在吸收沒營養的東西,講出來其實都是沒有營養的話,也不再有這麼多情緒,因為情緒並不會幫助到我,也會開始觀察自己的頻率變化是什麼,也不再看別人怎麼看待我,因為我只知道我只想專注在我自己可以如何變好,我也相信我變好後,自然而然也都會不一樣。


現在挑選灌溉自己的肥料,那些肥料都是能讓我自己能夠越來越好!也時刻提醒自己紮實,不卑不亢,復盤行為,以上是我自己對於為自己人生負責任所開始實施的制度與心態。


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我真的很謝謝!

除了謝謝二字真的無法再用什麼文字在表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