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學習解籤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學習解籤



目前跟艾蓁有個任務是,上山共修後,老師會指定兩個人去練習出詩結緣。第一次出籤因為是演講與共修一起,因為時間關係,只有出靖粢師姐,那段時間我自己心態的不對,心靈衝突非常嚴重,結果那次出籤我完全一個字都解釋不出來,靈讓我出籤,然後出完就說:好啊!你這麼行,我寫完了,你自己處理,你這麼厲害,你行!你自己上!,結果詩過於文言文,我又完全感受不出來,完全一個字都解不出來,講第一句話就卡住,後來老師細心的一句一句解籤給師姐得過程中,我從旁感受到的頻率是非常溫暖以及也破除當下我與靈的中毒腦,而且還收到鼓勵小紅包,真的很感動,那天下山之後,我也一直陸續自己與自己碰撞,而感觸很深刻我自己做出來的行為結果就是會這樣毀滅,而以前人心狀況真的就跟解樂老師當天解惑課說的一樣,我就是在各種賴,各種演,要演還演不好,希望別人來救我,整體最大的心態改變就是,彷彿很像一個曾經做了好多壞事,突然大徹大悟一般,然後開始覺醒過程。


昨天是第二次執行,在執行的過程中,能感受到自己平時沒打坐的原因所以收訊很慢,再加上自己心念是帶著怕在寫,怕這個組成:太想寫出一首很準/很好/寫到讓人覺得我好棒棒…..等等都有,以及當時候旁邊有許多聲音的環境,這些都讓我察覺我自身的專注度的不足,容易被影響以及心念太想呈現完美;觀察到自己的起心動念後,寫完後解籤的過程,我就開始提高專注力,去用心感受與傾聽我對面那個人的故事。


在老師驗收的過程中,首先謝謝給我出籤的寶珠師姊與書綸師姐還有加碼的威霖師兄與緯浩師兄給予我很大的鼓勵,而且解靈老師在教導中,老師先請我們把靈怎麼告訴我們的說出來,然後老師再一次的解說的過程中,我當下真的覺得,哇!語意、大方向都不變的狀況中,說出來的話更精確更同理更貼切對方,其實老師都在執行一件事情抓到核心、真心同理對方,這些真的是要練習的!一個人講出來的話深度與氣質,都來至於他自己自身的內涵是有多深;這都讓我察覺自己平常沒在增進自己,所以講出來的語意就只有那些話,沒有其他話可以在說明。


我真的好謝謝有機會這樣學習,謝謝老師給予艾蓁跟我這個學習的機會,我真心的覺得,TMD~太讚了吧!雖然我本人(人心)當下怕+沒自信到不行,但我內心已經澎湃到,已經在放鞭炮了!也超謝謝威霖給我的建議,因為我想專注自己,所以下意識的很用力的再讓自己不要被影響,但如果我完全全然的明白當下就是全然的給靈導引,根本不需要用力。


這兩次的學習經驗讓我明白,


持續與練習的重要性:

所有的事情都要練習,不是憑空掉下來的,就如同老師在演講中都有提到,我們都想一夜致富,那我們有每天持續做買彩票嗎?


心態:

寫籤與解籤的過程中,自己的心態保持空+鬆給靈去執行,用心去傾聽同理對方,然後不要心念起來阻礙靈。要隨時保持覺察自己的狀況。


最重要的一點,執行覆盤:

先做再說,先做不是胡亂做,而是明白理解,就算一開始不明白也先試試看,一定可以在執行的過程中感受到東西,回頭一看,這些都會是很寶貴的經驗。


謝謝解樂、解靈老師願意花時間帶領我們變成更美好的自己,以及我的靈沒有放棄過我給我機會讓我成長,還有很多很棒的同修們,真的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