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王友君- 傾聽

 共修心得- 王友君- 傾聽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傾聽

一收到這個題目的時候腦袋跳出來的是協調兩個字

一時之間我感到迷惑,這兩個字詞彼此有什麼關係呢?

接下來就開始靈動,今天靈對我說,今天的靈動都由我主導,來跟你好好的開一場會議吧!

今天整個靈動的過程,都非常的緩慢,靈提醒我,有些事情不要急著下決定。

每一個人活著,與人相處,一開始我們看到的都只是表象,是每一個人對自己的保護色,如果要得到對方真誠的回應,唯有從耐心傾聽開始,用理解跟觀察,不應該先入為主,慢慢的,才能了解人的內心深處真正的需要是什麼。

靈對我說,處理事情要學會簡單化,而不是複雜化

傾聽自己或他人,必須先讓自己靜心,不帶情緒,才能理性的判斷分析,融合整理,然後接受執行,這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自然而然就會變得輕鬆,自己也不會有太多內心的糾結與過不去的情結,就可以達到自我身心的協調。

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領悟出了什麼,我就是欠缺傾聽的能力,總是沒耐心的聽人把話講完就下定論,也沒有真正的用心感受,他們到底想要對我表達的真正意涵。

就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想的都是對的。

而造成我們彼此之間的誤解

原來真正的問題是在我的身上,很開心今天來共修,

看到自己的不足,知道要努力的方向。

面對內心真自己

不要害怕勇面對

接受不足來改進

凡事定數不強求

事情發展在後頭

做好自己真自我

         如意觀音題


腳步踩穩往前行

穩定情緒看事理

切勿慌張下決定

用力思考得結論

好事多磨需耐心

經營自己最要緊

         千手觀音題


很感謝我的靈對我的提點

很感謝眾神,老師,師兄姐

給我開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