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孫熙辰- 心機

 共修心得- 孫熙辰- 心機



心機,是用心創造機會。而最高端的心機,是組織共通利益,讓別人達成目地的時候,也一起讓我的目地達成。


「說別人心機重的人,通常是心機輸了人。」以前聽到心機兩個字,我會不由自主地往負面意涵去聯想,原來是我把自己當成受害者,只看到損失的權益。


不過現在,心機對我來說有不同意思。我會反思自己為什麼入局?設局者的策略是什麼?怎麼讓人入局而未察覺?當我開始這樣思考,我發現人際互動變得很有趣。因為每次的交手變為學習,就再也沒有損失這件事。


「用了心機,但不要被反撲」。我想,要做到這種程度,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群體的共通利益。而要達成這種境界,在人際關係上的互動要則需不斷萃取及反思,這也是靈這輩子想多精進的能力。


共修過程,我和大家分享職場上不舒服的局,以及工作表現受情緒影響的缺點。師姊們分享「忠臣奸表」的合道思維,鼓勵我要有篤定的中心思想,但又能隨環境變化而自在轉換的外表。另外用「明天你就重生」這句話,在我生日前一天,狠狠把頻率打進我的心坎。


「對,我可以不一樣。」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姊和靈的教導,共修很順利,心裡很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