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許傳鑫- 轉

 共修心得- 許傳鑫- 轉



今天題目是「轉」,我接收到是轉念、轉開,這陣子事情來到面前,以前只要事情來到我面前,我解決不了或是一直抗拒接受,我就會壓在心裡不斷的累積,累積久了就會一直悶著,讓自己很不舒適,但是事情還是沒辦法解決,例如我以前,有人如果說我哪裡做不好,我就會覺得,都是你們有問題,為什麼會把問題推給我,都丟到我身上,現在有這樣的事情來到我面前,我現在會先學會,靜下來然後去看看我自己,我為什麼會像這個人講的這樣,是不是我哪裡沒做好而導致這件事情的發生,然後把這件事情的問題拿掉,從新操作,一次操作不好就翻覆的從新操作找到合適的方法,就像解樂老師說的,接受自己的無能,接受自己還沒有學習到這樣的技能!


     這幾天,跟朋友在講話的時候稍微有起爭執,就是他說我怎麼跟以前一樣,個性都沒有變,還是一樣說我怎麼樣的時候我就還是馬上想要反駁,突然間,我停下來,告訴自己先放慢,我也跟他說,其實我們兩個都太急了,急著想要澄清與反駁對方說的,那我們換個方式,我們講講我們自己的問題,他告訴我兩個在這件事件的問題時,我也看到我自己也有這樣,換我再告訴他我的問題時,他也頓時覺得他也是這樣,邊說我們就看到自己也有相同的問題,就好像在照鏡子一樣,這也讓我領悟到,當箭頭看回自己的時候,我自己其實會讓對方不舒服的點也是我自己不能接受的點,所以任何事件的不舒適,就像解樂老師說的,把箭頭看自己事情就解決了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