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孫册- 辦事領悟

 生活有感- 孫册- 辦事領悟 



今天的我們真的在辦事,之前的辦事,我發現我就像是Chat GPT,針對信駕提出的問題,我就開始收神明要的訊息,然後收到什麼滔滔不絕的分享,人家問一句,我就回答很多句,將所有資訊全部給予,然後也沒有檢討我自己,老師說要錄音,我聽了我的錄音,我聽了一下,調整音調、語氣、講的不夠生動、贅詞,我以為這就是錄音檢討!

透過與老師辦事後的回報,我的回報是這位信駕發生什麼事,我怎麼處理,解樂老師就問我說,我這樣跟老師回報,難道是要老師回答,喔~你好棒?這樣嗎?當下我真的也回答不出來!老師跟我分享,我宗最可貴的就是透過辦事,回來看自己,辦事過程中協助對方釐清問題點,再透過神明協助對方,我們也可以學習反思自己,讓自己拿掉隱形的問題點,進而越辦信駕自己越成長越無問題點!

而今天的辦事,我帶著傾聽與學習的心,聽著對方陳述的話,原來對方陳述的問題都在答案中,以前的我都急於想要講,講出得都是對方知道做不到的道,也沒有協助到對方核心痛點,難怪老師會說我們辦事都只是在講道理!就像今天有一位信者,她在軍中10年,她來問工作,她說她想要辦退伍之後出來跑uber,問她為什麼她說她覺得軍中太穩定錢不夠她和她女朋友出國,出詩完開始傾聽她的分享,協助她開始釐清,是錢?還是工作?還是人際關係問題?最後釐清,是因為她媽媽不認同她性向,她也不肯定她自己!才會導致她不快樂!

我就看到我自己,在思維不清楚迷茫的時候,我以為我在處理事情解決問題時,往往都沒有解決最核心的問題點,就像是,之前業績不好時,我就會從表面去處理,認為業績不好是行銷沒做好,所以開始想許多的行銷方案,花錢、花時間,結果跟老師討論完所有的方案一一被打槍,原來,不是行銷方法有問題,問題是出在食材本質或是服務上!而我沒有去找核心點問題,只是針對沒客人想要找噱頭吸引人來而已!原來兩位老師要教我的是,這些本質的問題沒有調整,行銷做得再多,客人吸引大批人潮,只是加速倒閉而已,因為吸引進來都變成負評,這樣看起來有客人,但是,過不久我就完蛋啦!

弄懂了,真的超開心的,原來這就是辦事!唯有從核心本質解決與處理,才能夠達到後續良性發酵的作用與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