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許若涵- 人生如何逆盤重生

 共修心得- 許若涵- 人生如何逆盤重生



平時上班習慣提早到公司準備上診環境、用物,不喜歡手忙腳亂的感覺,今天一樣時間出門,但搭公車行經在路上過程,路上車子走走停停一直塞車,感覺和平常不同,莫名覺得怎麼一大早就那麼不順?!


再者又想到,自上週就向漫霖師姐說了會到弘慈宮共修,但今天約診病人、客人預約好滿,一起上診的醫師是新報到的醫師,彼此還在相互熟悉習慣,以及之間的工作默契,不曉得今天又要加班到幾點了,不免心情又焦急了起來。但最近只要有急躁的心,當下都會告訴自己,心急沒用呀!處理它才是辦法,我想這是在學習另一種操作模式,那就穩住心境,順勢而為,辦法總比困難多,就像解樂老師提到的,重要的是在自己的心法操作。


看診當中因為是自費醫療行為,相對也須花費較多時間,醫師檢查會較為詳細,解釋病況和治療也會較為耗時,於是看診中,待診病人開始因為等待時間長而不耐煩,診間外工作夥伴雖已安撫病人情緒,但為了讓大家能夠不被當下狀況影響工作,所以自己趁醫師打病歷時的一段小空檔,主動倒水給病人及陪病家屬,向待診區病人、家屬逐一解釋,過往經驗中,習慣親力親為,寧可主動告知以及衛教詳盡才能讓病人信任,亦能夠讓病人及家屬安心。


上診過程時間分秒過了,延診至晚上6點多,外頭下著雨,心想著得快快趕過去共修了!但往共修路上一樣困難不斷!明明在公司門口不遠處就有公車能夠搭,但那公車就從心急如焚的我眼前呼嘯而過,眼看真的會遲到呢!感受到今天一整天真的在磨自己的耐心,但只要有想要的一顆心沒有什麼辦不到的,那就搭計程車過去吧!雖然會遲到一下,但有參與共修,只要有到總會有收穫的!


這幾天在家坐禪時也感受到自己的靈想靈動,這天雖然一直困難不斷,但進到弘慈宮,坐禪時心卻馬上能靜下來,過了一下下自己的靈想起來動,原本擔心著,今天會不會又得麻煩漫霖師姐協助幫忙才能靈動呢?!馬上有個念頭是,可以的!我相信自己辦得到!起身慢慢踏起腳步,爾後自己的靈開始帶著身轉動,轉靈臺當下感受到祂非常開心,而且是在笑,還想哼歌,漫霖師姐對我說:跟著祂一起,開心笑出聲!


結束轉靈臺後,聽了祂想跟我說,靈很開心,自己也要開心,不要悶悶不樂的!是呀,這陣子不曉得為什麼,總悶悶不樂。仔細想了想後便開始哭了,我還是太在乎別人的眼光,我的靈很有自信,也很開心,我得好好做自己就夠了!有人喜歡固然有人不喜歡,但得先愛自己讓自己開心,讓自己發光發熱!


感受到祂的存在,心還是和當初醒靈時那樣充滿著滿滿的溫暖,而且是很暖很暖,無法言喻,自己是被靈這樣愛著!開始把每一次遇見的事情當成遊戲,那便不再是痛苦,只是在闖關,靈很有智慧帶著自己一起闖,每一次的際遇當下都調整自己的心境和心態,這幾天也深深感受到,心態是很神奇的力量。


明見自己真性情

衷於真實的自己

遊戲人間如場戲

輕待處理心上事

無事成就不了己

理情處事渡自己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