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大家要的目標是什麼?這個問題解樂老師一開始先問了在場的大家,從金錢、健康、認同感、成就感等,最終都是要得到快樂!

解樂老師更提到,成功的人都專注在一件事,好好的把一件事做到極致,金牌奧運跳水選手,在跳水做到極致而得獎,如果把她放在舉重呢?她會得獎嗎?

我就思考到我自己,我手上有兩張牌,一個是餐飲、一個是辦事,我只要將這兩件事做到極致,不懂的就問,不會的就學,做不好就調整,專注在我的這兩張牌就好,我就可以搞很久了,怎麼還會有時間消極?因為時間就24小時,一稍不注意,時間又過去了!

在演講中,解樂老師更提出一個新觀點,人人都會死亡,死亡的那一刻,我身上留有數十億資產比較爽還是留有數十億債務比較爽?我的回答也當然是數十億債務!

回答完真的頓時好輕鬆喔!因為人終將死亡,那麼,在這一趟遊樂場的人生經歷,我還要選擇去累積我存款簿數字,還是要極致的去玩人生沒玩過的遊樂設施?這才不枉此行!

我就回想到我的爸爸,辛苦的工作賺錢,在我大學前還半夜兼差送報員,因為他賺的錢很不容易,所以他不敢用錢,能省則省,壓抑了種種慾望,讓他不快樂,而曾經的我,也有這樣的思維,我壓抑自己的想要,我也不敢花錢,因為當時的我認為錢用掉就沒了!所以只要目標跟錢有關的,我就認為需要很努力、很辛苦才能夠達成!因為我設定了賺大錢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在花錢每一塊錢時,也就會有罪惡感、是恐懼的!這樣的思維賺錢不快樂,花錢也不快樂!我就弄懂了,調整思維,賺錢是快樂的,不快樂表示我賺錢的思維還沒通透,就再調整,越調整越通透也就賺到的錢越快樂也會越多,用錢也就會越愉悅~

而我發現,我的人生目標只要專注這一件事就夠啦,賺錢有沒有越賺越快樂,有沒有越賺越多,有沒有越賺越輕鬆,沒有就再檢視覆盤哪個地方再修正再調整而已,接著就是花錢有沒有越花越愉悅心情越自在~只要沒有就表示不通透,就在調整如此而已!謝謝解樂老師的演講,讓我收貨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