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孫熙辰-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智耕心田- 孫熙辰- 演講心得- 大家都怎麼找到目標?



我是一個很常調整目標的人,調整到我錯亂/迷失,以為自己沒有目標。原本提出這個問題,是想從大家身上,尋求「訂下篤定又能持續的目標」的方法,但透過演講,才發現我從最開始就想錯了。


人生是一個遊樂場,有心法,處理的方式自然千萬種。道理都懂,但怎麼操作不好?原來是過於貪心,因為想著什麼都擁有、目光看向得不到及失去的東西,才會一再地固執、放不下、逐漸不快樂。


聽完演講後,我明白目標真的很單純,就是「讓自己快樂」、「加裝過關的合道思維」。所謂舒適感,是透過妥善處理任何來到眼前的事件,而非拖到最後一刻、讓煩惱一直堆積。談戀愛也不用過於著急追著人,現在要先學會跟靈獨處、多充實自己,自然吸引別人靠近。


演講後,我到廁所照了鏡子,發現臉色真的很差,但也下定決定要從現在開始做好。這週末我列下一直被我擱置的事件,並開始逐一去處理。處理過程雖然有遇到一些碰撞,但我跟靈也看懂這是我擱置太久才造成的,所以真的趕快去執行就對了,避免資源耗在衍生出的狀況。


很感謝這次演講點出我的中毒思維,聽完這場演講心情變得很輕鬆,並且相信我有能力改變現在的不舒適。謝謝神明、老師、靈,也謝謝漫霖、李晉、寧君、曉玲、晨熙這陣子對我的開導,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