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4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黃國泰- 調息

 共修心得- 黃國泰- 調息



共修時如有提早上山,我都會在道場裡打坐,總廟的神明有給我兩個字:中暑。


在上山的前一天我臨時插入洗車的行程,因爲好幾次決定洗車就會卡到下雨,讓洗車的念頭一直在我的心裡放大,知道累積越久越有問題,但還是硬著頭皮決定臨時加入洗車行程。


上山的前一天有很多事情要做,有要出貨的咖啡烘焙量與環境保護的機器清洗,都是體力勞動的作業,於是上午洗車到中午,趕緊回去公司吃個便飯,打開機器開始工作,工作完後休息一會又去清潔環保的替換配件,一直忙到晚上八點點多。


當下身體是特別的累,腳很酸痛,背有點挺不直,隔天一早五點半起床整理土地公並且上香後就出發,早上在總廟的道場裡打坐沒多久就被叫起來靈動,做了很多伸展與類似麻花捲的動作,從開始到結束我一路唉叫聲到結束,吿訴我中暑了。


對到這次的共修主題:調息,我的感受是調整作息,這次的靈動很慢,慢到感覺隨時會停下來,但是自然又會接著動作去做放鬆,另外講靈語時尾音加一點重量,風就會吹來,好像讓我的每一吋肌膚去感受風的流動,把身體的熱氣晦氣給帶走,靈動完後我有舒暢,精神有提升上來。


翔榆老師說洗車只是想讓自己看的爽,有時候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把時間作息調整好,身體才能去負荷。


拖延事情,只會累積未爆彈的能量,當未爆彈決定要炸的時候,總是很累很痛苦,這次硬著頭皮硬幹,又犯了我之前蠻幹的問題,沒注意到身體是否能負擔,久了就累積成病,這個的邏輯思考,我必須要調整回來愛惜身體健康的方向,不然又是重蹈覆轍的循環。


感謝總廟的神明與瑤池金母的帶領,幫忙調整我的身心舒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