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念頭與行為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念頭與行為 



早上在帶狗散步時,看到公園裡有個穿著西裝的男生在發傳單,對到眼的那一秒,感受到他的無奈及悲情,那一秒,我浮出覺得他好可憐的念頭。但回到家之後,感受老師上次閉關要我們練習看見自己的設定,我想著,「為什麼我要設定他很可憐?」靈問我,可以設定他還有學習機會、調整空間,為什麼設定可憐?

在上班路上和凱男聊到這件事,凱男問我「那妳看到候選人在菜市場拜票,妳會覺得他很可憐?」我回答他「不會啊,因為他在發揮他的影響力、他有目標的在做這件事。」

我突然懂了,我會在看到發傳單的那位男生的那一刻感到悲情、可憐,是因為我看到了表象,進而設定了這樣是可憐,可是我沒有看到他背後的原因,也許是他做事的方式要調整、也許他只是在嘗試一個新的行銷,但無論如何,他成為了我的教材,讓我知道,當我清楚的知道我的目標,我不會苦著臉做一件事,就像候選人不會苦著臉拜票一樣,因為清楚的知道現在所做的這件事是一個累積的過程、發揮影響力的過程或是搜集資訊的過程,都是為了達到目標的過程,就不會有被動、悲情、不甘願的念頭,更不會因為有這樣的念頭而呈現出負面的任何行為。

所以,當我開始有了負面的念頭及行為出現,不論是無奈、悲情或抱怨,我就可以回過頭去看,現在的我一定是忘記了目標、忘記了我是在學習及累積的過程,反覆讓自己練習,讓自己時刻學習、取得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