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楊斯涵- 找樂趣

 共修心得- 楊斯涵- 找樂趣



這次的共修如同以往,課程開始後站在大殿靜心沈澱等待證瀚老師公佈這次的主題。當老師唸完天語公佈主題-找樂趣,隨即腦中出現從小到大打掃的畫面。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會讓我學著做家事,但我總帶著不甘願、不情願,為什麼都是我。每次都在這種中負向情緒完成家事,也沒從做家事中獲得成就感及能量,無形中也產生一定是不得寵的才要做比較多事的心態。直到長大後,媽媽從言語中提到自己做事比妹妹俐落會打理,我才漸漸發現原來這都是以前媽媽想教會我的,只是我都抱著很衰要多做事而非學習的心,雖然能力架構但卻也沒真正樂在其中,所以雖然會做家事,但我就是有做就好但不會做到盡善盡美。

直到跟著解靈老師學習,我才從老師身上看到對清潔的樂趣及要求。老師所有的事絕對都是注重每個環節,隨時保持乾淨整潔。每次在總廟清潔完我總會用手去感受每一個我擦拭過的檯面及用品,我開始感受到這樣的成就感及舒適感,我也漸漸找到清潔的樂趣,因為將一項物品還原成原本的美好狀態是讓人如此愉悅,在清潔過程不斷思考如何又迅速又乾淨地完成,增加自己自己的能力更是樂趣之一!而這些全都是從解靈老師身上所學習到的。

透由這件事我也明白,為什麼小時候的我對家事是如此排斥,因為在我印象中,雖然媽媽非常愛乾淨有潔癖,但他在打掃時其實是都是帶著累及怨在做,因此我就覺得這個叫抓交替,是因為媽媽不想做所以才叫我做的這種錯誤觀念。而為什麼跟著老師學習後可以轉換心態,因為老師示現給我看到的是學習是為了讓自己舒適的頻率,自然不會是怨而是樂趣!

從中領悟後,趁昨天有空閒時間收到神明要來驗收我是否真正弄懂。於是我開始清潔廚房、浴室,將在山上老師所教的洗泡抹布方法,及應該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才叫乾淨一應用在廚房。接著在浴室清潔,當我沈浸在刷磁磚時,兒子進來上廁所看見竟然主動跟我說媽媽我也要來幫忙!這一刻我真的明白,是因為我散發出來的頻率讓兒子感受到了,我完全不需要用力去要求他來做事,而是我把遊戲變好玩後他真的自動來對焦。看著他非常專注地在刷浴缸、擦玻璃,甚至還提出怎麼做會更好。在那一刻我更明白老師最近跟我說的實戰實修及及修正領悟萃取的重要了,其實真的沒有這麼難,真的只是落實在生活中讓自己過得越來越好,用神性品質活人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