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李幸蓉- 8/20 - 人生如何逆盤重生

 共修心得- 李幸蓉- 8/20 - 人生如何逆盤重生



要前往共修前下超大的雨,於是請弟弟載我去三重,在樓下聽到媽媽跟弟弟爭吵不休,還要帶爸爸去買飯、我媽說妳自己想辦法回家、看是坐計程車還是怎樣、載妳這樣繞來繞去,我當下心理就很不爽,為什麼幫爸爸買便當拿去山上給他就可以、我就不行?


於是,我決定自己騎機車去。


在路途中,我一直在想自己為什麼會生氣?我在氣什麼?

我在氣為什麼不載我去?為什麼叫我自己想辦法回去?


在騎車的途中,我想起老師的演講,弟弟、媽媽、爸爸就是我的蘋果樹,我在檢討蘋果樹、罵蘋果樹,修行是我自己的事、要去共修也是自己的事,怎麼可以控制別人做事、他們有自己的選擇、我憑什麼覺得他們一定要幫我、載我、箭頭指向他人、覺得他人阻礙了自己,覺得是自己的逆盤;老師說不要堅持方法、要永遠記住目標🎯。


我問自己目標是什麼?我想去共修。

那就想辦法去共修,給弟弟載只是其中一種方法、既然行不通就不要堅持,換一種方法執行、也不需要有情緒對事情也不會有幫助。


在豪雨、淹水險境的途中、我告訴自己可以的,不可以被眼前的險境打倒,我要篤定,只要我克服困難到三重,我就可以勝出了,我的情緒也不見了,因為我想通了,老師的演講、靈再次血淋淋的幫我上了一課。


人心思維當機中、

生來嬰兒未長大、

如哭如苦逆其中、

何謂人生是什麼、

逆來順受無這事、

盤點自己發生事、

重建思維改行為、

生來遊戲歷其中。- 眾靈題


老師演講中提到:「 沒有逆盤這件事 」

全憑自己思維怎麼想?思維改變行為。

在執行過程中,也要回看自己,去萃取養分。


謝謝🙏眾靈

謝謝🙏我宗

謝謝🙏老師的演講,讓我每次當機時,都會跳出老師說的話。

謝謝🙏漫霖師姐的吹風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