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楊斯涵- 辦事領悟

 生活有感- 楊斯涵- 辦事領悟 



今天神明安排了6組解惑,再次讓我練習及考驗是否真的明白辦事的精神及照見自己的狀態,是否真的從中領悟萃取。

晚上靜心與靈會議覆盤今天的辦事時,統整後我發現這幾組解惑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是因為現在工作的狀態不佳,所以想要跳脫去換一個新的環境,但又因為是完全不同的領域而害怕不敢做決定。但經由神明的解惑後發現,其實他們都不是真的想要換新的工作,而是因為在現在的工作環境沒有獲得成就感,也因為不會處理人情把事情攬在自己身上而有了人際關係相處的問題,導致自己越做越無力。但神明告訴他們,其實不是用換工作來解決當下的不舒適,因為本質如果沒有改變,那到了新的環境仍然會再讓舊事重演。神明也提點他們,反而是要趁現在好好累積資源及人脈,架構自身的能力,把這個關卡突破後進階到新的遊戲,這樣的自己才能真正踏實有底氣。

在這幾組信者的身上,我就看到了自己無論是在事業或是道務上也是一樣常常忽略本質忘記核心!事業上,當我生意不好時,我就開始檢討環境、價格,想要開始換花樣、增加附加價值,甚至換經營模式來改變當時的狀況,自以為這樣就可以業績增加舒緩自己的不舒適。但結果不然,因為如此吸引來的一次性客人既不會因而上癮,也會因此加速自己的滅亡。透由老師的提點,我才明白真正我們真正的本質及價值就是食材的新鮮及特殊性以及與客人的互動與連結!

而與人的鏈接其實就是在於出詩辦事的道務上,在辦事上我今天也真的終於明白,過去我也只是想要對方覺得我們很厲害而已,忘記辦事的本質就是要來修正自己。因此前段時間我開始執著在方法!我開始很用力的辦事很用力的回報,甚至一度是帶著壓力覺得自己好像怎麼做怎麼說都不對不好,也因此經常辦個兩三組就會很累耗能量。但今天當我弄通了,我透由辦事看到自己障礙的點後,甚至今天一連六組我竟一點都沒有累的感覺,反而因為領悟到而替自己感到開心!

回到家後,我馬上跟孫册分享我的領悟,也想聽聽看他的收穫為何,一起探討哪裡可以改進哪裡可以再加強。我也明白不是馬上為了跟老師回報而回報,我要先經過統整、沈澱將自己的領悟透由心得書寫出來,讓自己完全通透,如此一來才算是真正屬於自己的,而不是每次都仰賴老師被動學習!

最後,我也明白老師告訴我們的,把一件事情做好其他事情就會順勢而為。因為我們今天就是只做好坐在店內辦事的這件事,前來的解惑的信者就會來解惑和吃鍋,也因這樣今天的生意特別好。看著店內的人潮,我也弄懂老師一直要傳遞給我的精神,只是自己愚鈍懶賴一直沒操作出這樣的結果。

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店內品質顧好,讓來吃鍋的人對食材上癮;把道務做好,讓人對玉天宮上癮!

謝謝神明的安排!更謝謝老師在每次的回報中就會我的事!持續做對的事就是真正對自己好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