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接受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接受



在房仲的第一份專任委託是朋友同事的房子,在這5個月銷售期間,客人不喜歡的原因大多數是風水上的問題,不然就是喜歡的因為這社區成交紀錄太少,銀行鑑價不到導致自備款部分接近快1千萬。


在這三個月帶看過程把客戶的真實回饋給屋主知道,但屋主總是選擇她想聽的話,不利於她房子的事全部歸咎這買方認知有問題,一開始害怕她覺得我不會賣她的房子,所以選擇聽順的回應,直到第一次需要再續約時,我找她出來吃飯,也準備好近期的銷售資料要跟她談續專約,但當下她執意想要改一般約,最後在她約定好的簽約日時,出現了一個有望的買方,並請屋主在給我一些時間結案這些客人,最後成功續了3個禮拜的專約


3個禮拜快到了,心情又開始焦慮,又在約快到時出現了一位台商富二代的喜歡,但因為家人都在國外,所以敲定7月底回來看房,所以我再次跟屋主說再給我一次機會,並把客戶狀況陳述一遍,屋主最後再給我一個月專約


後來台商的父母先用視訊看屋,最後因為風水問題不要買了,過程中開始覺得太詭異的,開始拜拜附近的土地公,問了3個不同的土地公,都請土地公能不能幫忙我牽引有緣人,讓我順利,但3個土地公都給笑杯,當下不明白什麼意思


於是默默地來到約快到的時間,這次一樣又再次出現有機會收斡的買方,再鼓起勇氣跟屋主談專約,但沒想到屋主直接連一般約都不簽,當下心情很難過也差不多覺得要放手了,結果再約到期的最後一天晚上10點收了一張斡單,當下馬上衝去屋主家,拿著斡單希望她再給我一點時間,屋主看了之後推掉斡單,表示這買方就算有加價空間也不可能加300多萬到他們想賣的金額,也說如果我有努力到他們要賣的金額,他們會再補約給我後續作業,最後這個買方也決定不加價了,結束了這5個月的銷售。


回想在這5個月的歷程,曾經問過老師,為什麼都再約快到就會出現有機會的客人,成功續約後就退縮消失,這安排到底是要我學習什麼,老師告訴我"學習接受"


現在反思這過程,問了3個不同土地公給的答案都一樣,但我因為沒聽到想要聽的答案,所以選擇裝傻我不懂,但為什麼我要裝傻,因為害怕知道真相不如我意,選擇不接受,反觀的,這屋主開價高於社區行情價一坪多快10萬,所以當我告訴她喜歡的客人都因為銀行鑑價不到導致自備款快千萬,她卻告訴我是因為我們要收2%服務費,所以才讓自備款這麼高,其實她跟我一樣,因為不能"接受"房子真實在市場上流通的狀況,所以繼續幻想有人可以買單她想要的金額


而我因為專任約,幻想這個案子我可以賣掉,所以想利用客戶反饋來左右屋主認清事實,但我自己都不能接受我賣不掉的事實,所以沒看見這個案子帶給我的不是成交,而是給我一開很好的學習開始。


這歷經5個月的歷程,來看自己與靈的配合,常常靈訊給我的訊息,會因為自己當下覺得不明白而沒有執行,但最核心是因為我不能接受,所以把這靈訊給阻擋,在意結果就看不見過程中自己的成長,才會讓自己一直不斷內耗,情緒起伏不定,時而有衝勁,時而自我否定,無法蓄積能量。


接下來開始關心每個來到我生命的人,要來讓我學習與體驗什麼,每日複盤自己的狀態並調整作息,讓自己的腦袋靈活,精神狀態好,減少內耗並達到自我療癒,能自己給自己能量。


最後謝謝神明、老師,總是提點我核心問題,來讓我內觀自己的心態問題。

謝謝翔瑜提醒我,要我回顧整個歷程,而不是讓它過去就沒事,當時的我面對事件用"終於畢業"的心態來看待,沒自覺問題,透由事件來萃取

謝謝我的靈,在我當房仲時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開局,讓我有很多往下學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