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晉- 省錢與賺錢

 神明出詩- 李晉- 省錢與賺錢

 


    閉關時有問老師對錢還是有很多執念,可以怎麼去拿掉或是處理,而老師提要去想怎麼賺錢,而不是怎麼省錢。因為我的薪水固定就那麼多,再怎麼省也是在這個範圍裡去省,等同只是節流沒開源,怎麼可能會變多呢?原來這也是我自己的一個設定,認為沒有錢、沒有賺到錢、錢不夠的時候,我要去省!把吃飯、交通、用品…等等的錢都省下來,卻沒發現我這樣的省法會讓飲食不均衡、綁手綁腳、自我設限一堆,整個腦袋就被錢給綁架了,無形中就是捏著錢不去用、追著錢在跑。

    剛好在今天出詩給一位同事時,收到她腦袋裡卡著一堆事情,覺得時間都被綁著,在想著可以怎麼從每件事裡省下時間來去處理這些事情。我就感受到自己跟這位同事的心態根本一樣,只是我想省錢、她想省時間,然後都在一個既有的範圍裡去做這些事,不會去用,也都在追著時間或錢跑。

  「法則一致見心態

    省賺流轉知何用

    開源節流同並行

    知曉定位各司職

    從這位同事對於時間的心態上,也瞭解自己對錢的心態其實都像窮人思維般,都是用現在有的去考量,而不是想著怎麼創造;如同這位同事,籤詩內容是要提醒她找人協助處理,騰出更多時間,而不是都親力親為來去煩惱沒時間。而我呢?就是要去想著怎麼樣可以創造銷售的地方,或是廣告宣傳的方式,而不是只想用省錢來度過而已。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