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做事有效率- 潘韻婷

 生活有感- 做事有效率- 潘韻婷



我是個做事情很拖的人,前陣子跟老師學習看房子、買屋的過程中,解靈老師點出了我的問題,我才開始意識到,我做事情真的超級沒效率。原來人會走的慢是因為腦袋混亂、思緒不清、顧慮太多,所以每次做決定的時候都會很痛苦,因為沒有足夠的智慧與經驗可以決斷事情,所以總是一拖再拖。最近我開始練習做事有效率,也就是跟靈學習,用靈覺做事,過程中我發現設定目標,並且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是一件非常暢快的事情。昨天一大早出門,靈就告訴我要在半小時內完成一間房子的裝潢申請、信箱換鎖、室內拍照、對講機確認等事情,接著要到竹北協助同仁的客人出籤詩,於是我心想,半個小時內要完成這些事,未免也太趕了吧,等我從竹北回來再說吧!但是靈訊告訴我,可以,而且現在就立刻出發完成,結果真的在半小時內完成了上述事情,並準時在與同仁客戶約好10:00的時間抵達竹北,處理完後本打算回店裡休息,接著又收到靈訊要去看傢俱,我當時心想不能晚上看嗎?我想穿著輕便輕輕鬆鬆的去,而且晚上時間比較free,但是佛母告訴我晚上我會沒空,於是我就順路去了傢俱行,12:00一到傢俱行,靈就告訴我,等等14:00離開前要選定好所有傢俱,當下我想說,這個任務我能完成嗎?只有兩個小時我要選定好所有傢俱,結果最後時間真的快要到的時候,我必須在五分鐘之內做最後決定,於是我遵循著靈感,真的在離開前完成了傢俱的選定,而且都是很喜歡的配色與款式。結束後準時的到了下一個委託行程,就一路忙到晚上九點下班。

回想一整天聽靈訊做事的效率,真的是有夠快,如果是像以前用人心操作,我一定無法完成這些事情,這也扎扎實實的反應了我的生活狀態,原來人會走的慢,真的是人心在阻礙,讓靈活出來,做事真的又快又有效率,如同解靈老師教導我的,人要不卡,就是做事要快效率要高,事情不積累當下解決人就會走的快,這次在搬家的過程,也是真的體悟很深,原本我一直想說慢慢來,12月底再搬都無所謂,結果老師聽到又幫我修正思維,搬家就是要快,不然兩邊付房貸,還有事情都卡住,非常沒有效率,我開始思考,對啊!明明就可以快為什麼我要慢,我在拖什麼?於是我開始跟工班改口我要趕進度,原本不太願意配合的工班也因為我的態度堅決而加速配合,從原本預計3個月的裝潢期,縮短到最快可以1個月左右完工,現在最快我們九月底10月初就可以完成裝潢與搬家了。

我也在這次搬家的過程整理自我的思緒,看見自己很多的混亂不清,很多可以再學習進步的地方,這段時間的經歷,真的很寶貴,老師說搬家是轉運,因為真的在搬家的過程中,可以改寫腦思維,運用在最近的生活,做事情效率明顯提升,一旦設定好目標,就會非常的快速有效率,因為腦中只會想著如何在期限內完成,而過程中不斷嘗試、學習,如何做事更好、更快速、更有效率,腦袋變了人生就會活出不一樣。真的很感謝神明與解靈老師的教導,讓我們的人生一直更好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