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晉- 心態問題

 生活有感- 李晉- 心態問題



    今天老師打電話來詢問為什麼要花錢去做現在沒必要做的事,以及還是很人。因為神明給了我一個有比較多時間的職位,是讓我可以有餘裕去學習、精進、出詩...之類,或是跟采融討論我們的菜單設計、LOGO、產品研發...等等;但是我卻拿去用在玩樂、享受,沒有去衡量到時間成本、潛在成本(如:油錢)這些一切。尤其未來有了店面之後,腦袋還是用這樣的思維或心態,根本賺不了錢,因為只是在想著消費跟省沒必要的錢,卻沒把錢用在刀口或是需要的地方,久了一定是負成長或倒店。

    而這樣的心態也顯示了自己的不成熟,難怪到現在還是會被父母擔心或是沒有多大的改觀,就是我沒把時間和金錢用在我該做的事情上;就聯想到四月的時候去各地考察的事件,完完全全再犯同樣的錯,沒有用靈或是道來去檢視現在的想法是否對現況或生命有所幫助,甚至也沒有通透神明要讓我在水壺忘了帶的這起事件裡學會的是什麼?不只是要會復盤、會檢查這些,而是也要藉由這樣的事件後,我對金錢的執念有沒有改變?(要想怎麼賺錢而不是省錢);我對錢的運用有沒有用在刀口或該做的事?(因為經費有限就要更去運用在合適的點); 我有沒有把自己做好,讓靈或用道來去回觀自己現在的想法,或是跟采融去進行討論?

    所以,這一次的事件也是要讓我看到自己的腦袋跟想法還是很人,想要享樂、休息、耍廢...等等,以及會消耗不必要的能量(時間、金錢等),甚至也是來打醒我跟采融要準備開店了,腦袋還在那不清不楚瞎耗,要去做賺錢的事,不是賠錢的事,要讓思維轉變成開創跟老闆,把時間、體力、精神、錢都用在對的地方。謝謝神明、老師,打醒了我倆不清不楚的腦袋和不對的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