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賴薏婷- 萃取

 共修心得- 賴薏婷- 萃取



此次共修主題是萃取,是我還學不會的一件事。現階段的自己,是可以察覺自己有毒,不會像以前不知不覺,但是還無法明確知道是哪裡中毒,中了什麼毒,為什麼會中毒,何時中毒的,所以心境上也變得比較難靜下來,莫名的焦躁。


靈動時,師兄師姊要我感受靈為何要帶我做有關身體柔軟度的動作,我感受到,我的內心就跟我的深層筋骨一樣的硬梆梆。


靜心時,寫了一首詩:


沒有輸與贏

柔軟好辦事

有益身健康

溝通不受阻

話語吐芬芳

腰桿要再軟

能行天下路


7月時,離開了上一份工作,本來想到滷肉飯店打工,讓自己生活節奏轉換一下,面試時,老闆娘就直接說,很多人去做了一天隔天就不去了,因為真的很忙很累,尤其我本來是坐辦公室的,可能會做不來,建議我可以先試做一天,自己可以再評估看看。


當時跟老闆娘說,我是家裡最粗勇的,怎麼可能做不來,我一定可以。沒想到當天試做後,一回到家直接躺平地板起不來,發覺自己還真的做不來,自己的體力已無法做餐飲業了。


我應該在試做完的隔天,就要跟老闆娘說,8月不會去報到的這件事,但遲遲過了一個多禮拜,還是沒跟老闆娘說。心裡納悶,我為什麼一直拖延不跟老闆娘說呢?


靜心時寫出了這首詩,因為我覺得自己輸了,而且很丟臉,當初信誓旦旦說我可以,結果做不到。再者,店裡有許多年長員工,都做得下去,我居然體力不堪負荷,這真的是太丟臉了。然後就一件事卡在那,遲遲未跟老闆娘講,不想面對。


共修下山後,就照著自己的詩的旨意,打了封簡訊給老闆娘,內容寫到『上次試做完,的確如妳說的真的很操,然後全身骨頭快閃了,休息到第三天才比較好,這段時間也一直在考慮衡量自己的狀況,8/15應該不會到職了,真的很抱歉,現在才決定,希望不會造成妳安排人事的困擾。』呼~終於處理好了,可以往下一步走。


這件事也讓我反省,自己常常說到做不到,又不喜歡承認自己弱,嘴巴也不甜,對於衝突與對立的碰撞會想逃避,不學著面對與處理,自以為世界和平。


而在山上共修心得分享時,李晉師兄收到神明想回饋我的,告訴我『身體要強壯健身』。之前五月份時,也有收到誼霖師姐的詩,也寫到『調養身心』。上禮拜就下定決心去看中醫,好好調理一下,中醫師把完我的脈搏,就問我是不是有在禪修,我很吃驚醫師怎麼知道,醫生說,因為我的氣都積在頭部,正常人如果有這樣的情形,早就是一位精神異常會拿刀追人的病人,但我沒有這樣子,人都好好的,就表示我可能是有在禪修,但在打坐時腦袋都沒靜下來,一直在亂想,所以醫師就教我如何靜心,如何專注於自己的呼吸及放鬆。


目前利用午休時間,練習靜心打坐,練習基本功,過程中發現自己真的很容易腦袋一直想,並思緒雜亂,身體不自覺就會用力緊繃。覺得這樣的練習對現階段的我是很重要的。


解惑課時,問了有關人際的問題,經由老師的回饋,也發覺自己會一直很在意別人,為別人的情緒、為別人的話而活,是因為我自以為自己在別人的生命中很重要,但其實他人嘴裡說的那些話語及情緒表現,如:『我如何重要,如何在意我』等等,都只是虛的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軌道,即使沒有我,他們也都會好好活下去,我把自己幻想的很重要,活在虛榮中。


老師說,我應該焦點要回到自己身上。我要很清楚知道,不要再指望自己跟任何人的人際關係有多美好,因為那都是虛的,因為當我沒辦法提供任何價值時,這段人際關係往往就會結束。重點是,焦點回歸到成長自己,自己能創造什麼價值,把自己現在該做的事處理得盡善盡美,而當沒辦法盡善盡美,就去學習如何盡善盡美,生命就會不一樣。


覺得自己的靈真的對我很好,雖然自己是個麻瓜,靈還是牽引著我來到我宗魔法學院,每個人的腳步都不同,自己該做的,該練的基本功,還是不能偷懶,畢竟想要進步的是自己,要對自己負責,加油加油。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師兄姐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